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伊朗击落美军价值10亿无人机,特朗普就这么忍了?此招比开战更狠

2019-06-22 15:15 性质:转载 来源:海外探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吃亏之后选择忍气吞声,这很不像特朗普的风格,而事实就这么发生了。6月20日,美军一架先进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被伊朗击落。&...

  吃亏之后选择忍气吞声,这很不像特朗普的风格,而事实就这么发生了。6月20日,美军一架先进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被伊朗击落。

  美国海军MQ-4C“海神”无人机主要用于情报侦搜,能够在20000米高空巡航和跟踪目标。按照以往的操作,美军无人机经常紧贴别国领海线,伺机进入别国领空,然后马上又飞出,这种骚扰主要是为试探别国防空系统的反应,是一种消耗战术。这次美军无人机的目标应该是伊朗的5处海空军基地或布什尔核电站。

  常在河边走,必定会湿鞋。这次还是玩砸了。

  这架“全球鹰”从一起飞就被伊朗方面监控,其行踪遭到全程监控,电子信号一直处于被捕捉状态。当其远路返回时,伊朗方面在6月20日凌晨4时左右动手,一举伏击了这架无人机。而击落这架无人机的武器也比较有意思,是伊朗人仿照美国标准-1导弹而研发的Tasr-1导弹。美国之“箭”,射落了美国之“鹰”。

  尽管有消息称这架MQ-4C“海神”无人机其实是利用RQ-4“全球鹰”的机身,搭载了MQ-4C的主要系统,是一架“旧瓶装新酒”的项目验证机,但其成本至少也在1.5亿美元(约合10.3亿人民币),居然比美国自己采购的F-35A战机贵出近100%。这架无人机上搭载有精密且昂贵的特种探测系统和仪器,显然已经全赔了进去。

  特朗普公开对记者表示:伊朗犯了一个严重错误,(击落无人机)是非常愚蠢的。随后,他又似乎在为伊朗找台阶:很难相信伊朗方面是故意的,其中应该存在误会,错误击落了那架无人机。

  而《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在6月20日纷纷爆料,特朗普本来已经下令打击伊朗多个雷达站和导弹阵地,战舰和战机都已准备就绪,但就在行动开始前数个小时,又取消了行动。

  美军受到攻击,美国总统却主动为事件降温,实属罕见。2018年4月14日,因为一周前在叙利亚东古塔杜马市疑似发生化物袭击,特朗普就下令空袭叙利亚。美军利用“战斧”导弹精确打击大马士革和霍姆斯附近的3处“化武存放点”。俄罗斯揭露,那起所谓的化物袭击,实际上是西方自导自演的闹剧。

  特朗普暂时对伊朗的无计可施。为了配合白宫的极限施压,美军5月份向中东调遣了B-2隐形轰炸机,还公布了B-2投下钻地弹摧毁地下60米深敌方设施的视频,恫吓伊朗。“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也做好了动武的准备。不久前特朗普还宣布增兵1000人。

  这也证明了一个事实:现阶段,无论是不是在“国际空域”,美军都不会对伊朗开战。

  油轮遇袭事件其实就是美军动武的机会,但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白宫也只是口头指责。这次损失巨大的擦枪走火还是动武的机会,白宫依然不敢轻启战端。只要想打,到处都是机会,洗衣粉都能成为灭人之国的借口。而只要不想打,即使被骑在脖子上也会装作无所谓。

  轻视伊朗电侦网络和防空系统的后果很惨重。这也给美军提了个醒,想对伊朗动武,要先掂量一下付出的代价。或许特朗普会想起伊朗人曾说过“有能力击沉美国航母”这句话。

  但话说回来,特朗普绝不会咽下这口气,肯定会秋后算账。之所以暂时“放过”伊朗,主要应该有如下几个原因:

  1、对美方而言,当务之急不是处理伊朗问题,重心其实在东亚。就在6月20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放出消息,日方的准航母“出云”号从19日到20日与美军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在南部海域进行联合训练。隶属于“里根”号的舰载直升机还在“出云”号上完成了起落。6月10日至12日,“出云”号与“里根”号已经完成了一次联合训练。为了能够从大阪会晤里得到想要的东西,特朗普需要保持对东亚大国的压力,不可能分心去中东开辟另一个战场。

  2、实力原因。美国发布的《2019年美国军力指数》揭示了问题所在:军队规模小、装备更新慢、备战不足拖累了美军执行任务的能力。其实从2012年开始,美国就放弃了”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设想,转而强调打赢一场大规模冲突、同时牵制和干预另一场冲突。以现在美国在中东的4万驻军,远远达不到发动战争的水平。更何况,如果被伊朗缠住,东亚大国恐怕不会放弃绝佳的统一时机……特朗普不敢冒这个险。

  3、伊朗这块硬骨头并不好啃,而且啃了也未必能够获利。伊朗的军力并不弱,不是随便可以摧枯拉朽般抹去的。与伊朗的战争必然是一场长期战争。开战与否,要计算利弊得失。美国的制裁现在已经生效,伊朗的收入锐减,经济遭受很大冲击,稳妥的办法就是“围而不打”,钝刀子割肉,一直拖下去,直到德黑兰受不了。这恐怕比直接动手更令伊朗难受,也更加阴毒。

  特朗普应该在等一个“秋后算账”的时机,等到制裁把伊朗的经济摧毁,在伊朗最为脆弱时再动手,那样的话事半功倍。而伊朗现在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经济问题。同时德黑兰也不要中计,应该继续履行“伊核协议”,不要给美国动武的理由,同时积极拓展外部空间,争取国际社会的一致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