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伊朗打响反击第一枪,导弹直奔美国军机而去!矛盾骤然恶化

2019-06-16 07:05 性质:转载 作者:刘承佑 来源:大国天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东局势波谲云诡,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目前已经逼近临界点,双方距离战争只有一步之遥,就在这紧张时刻,伊朗率先出手,打响了第一枪...

  中东局势波谲云诡,美国伊朗的“极限施压”,目前已经逼近临界点,双方距离战争只有一步之遥,就在这紧张时刻,伊朗率先出手,打响了第一枪。据环球网6月15日的报道,特朗普政府官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2艘油轮在阿曼湾遇袭之前几小时,伊朗曾经向1架美军无人机发射了1枚地空导弹,但并未击中,最终落入了海中。据悉,6月13日早晨,毗邻霍尔木兹海峡的阿曼湾突然两声巨响,2艘油轮遭遇袭击,其中1艘已经沉没。

  事件发生之后,美国指责伊朗使用水雷制造了这两起爆炸,而伊朗方面断然否认。在此情况下,美国官员再度曝出了伊朗导弹袭击美军无人机的消息,这名美国官员强调,在阿曼湾爆炸发生之前,美国MQ-9“收割者”无人机就已经观察到“伊朗船只”曾经接近2艘油轮。爆炸发生后,特朗普对福克斯新闻表示,“这确实是伊朗干的”,此外,英国外交部也在14日晚间表示,“经过独立评估”,“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伊朗革命卫队需要为阿曼湾的油轮袭击案负责。

  现在除了袭击油轮之外,伊朗还涉嫌向美军无人机发射导弹,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对伊朗发出的最为严厉的指控。五六月份以来,伊朗已经卷入了多宗袭击事件,包括5月12日阿联酋富查伊拉港发生的4艘油轮爆炸案;5月14日,沙特2处石油设施遭6架无人机袭击,被迫关闭了900公里长的石油管线;19日,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到火箭弹袭击,经弹道测算,火箭弹是从什叶派民兵驻地发射的。

  美国表示上述所有的袭击行动,伊朗都有份参与,但实施者或为伊朗资助的胡塞武装,或为亲伊朗的什叶派民兵,这次不同,伊朗放弃同美国打“代理人战争”,转而“亲自操刀”对美国发起了主动进攻,这是需要承担非常大的风险的。根据路透社5月21日做的民意调查,90%的美国民众认为,“如果伊朗首先袭击美军”,美国应该施以“完全或部分的军事回击”。因此,一旦伊朗袭击了美军,哪怕只是无人机,也足够让美国获得开战的“民意基础”。

  风险和收益并存,伊朗既然敢于对美军的无人机发射导弹,肯定是有着特殊的考虑。首先,展现伊朗的强硬姿态。根据美国五角大楼的评估,伊朗至少拥有2000余枚弹道导弹,并且战备水平更高,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31日报道,伊朗主动曝光了一个地下导弹仓库,并现场试射了1枚导弹,这直接导致林肯号航母战斗群撤到远离伊朗本土600多公里的国际海域。这次伊朗“如法炮制”,并且比上一次玩得更加过火,企图进一步震慑美国。

  其次,伊朗测试新的防空系统。就在6月9日,伊朗国防部刚刚公布了其国产的“Khordad-15”新型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探测距离150公里,跟踪距离120公里,可以对半径45公里内的6个目标进行有效的打击。该系统公布没多久,就发生了伊朗导弹怒射美国无人机的事件,不排除伊朗正在对这种国产防空系统进行测试,而最好的靶子,莫过于在伊朗周边层出不穷的美军无人机。在这次袭击之前,美军1架MQ-9无人机在红海被胡塞武装击落,使用的就是伊朗导弹。

  其三,最为重要的一点,伊朗可能在测试美国底线。众所周知,伊朗主动出击,袭击美军无人机是非常严重、恶劣的事件,但奇怪的是,在阿曼湾油轮爆炸、美军无人机遭遇袭击之际,特朗普总统不仅没有“战争言论”,反而表示“随时准备与伊朗举行会晤”。这意味着,美国以前种种增兵、增派战舰、军机的行为,仅仅是“极限施压”的一部分,美国并不敢与伊朗发生真正的战争,只要摸清楚了这个底线,伊朗就会占据极大的优势,因为美国底牌被识破。

  对于伊朗来说,目前已经接近于所能承受的极限,甚至连美国的跟班日本,都被伊朗搬出来斡旋,若不能“杀出重围”,必然只能“坐以待毙”,与其如此,不如“兵行险着”,主动出击,看看美国的反应。伊朗最大依仗,除了2000多枚导弹之外,就是美国不愿意陷入与伊朗“持久战”的泥沼,为了确认这一点,伊朗才有了发射导弹袭击美军无人机的惊人之举,就目前来看,伊朗摸到了美国的底线,并且“全身而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