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有人说无人机是游击战的终结者,为什么美军在阿富汗却无法获胜

2019-06-14 06:54 性质:转载 来源:快传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但我很不同意此人的观点。无人机不是游击战的终结者,智慧地球系统才是。游击战最大的特点就是化整为零,潜伏...

  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但我很不同意此人的观点。无人机不是游击战的终结者,智慧地球系统才是。

  游击战最大的特点就是化整为零,潜伏于各个角落,趁敌人失去戒心的时候突然攻击,打他个措手不及。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遭到了对手游击战的打击,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期间,对美军造成损失最大的也是游击战造成的,这让美国人很是困扰。

  而正当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仗的时候,无人机的发展也在突飞猛进,所以美军装备了大量无人机用来作战,可是效果不明显。

  (正在执行任务的无人机)

  其实,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因为,无人机并不是游击战的终结者,无人机只是提高了美军的攻击效率,而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美军在陷入游击战时如何及时、准确发现游击队员。

  未来整合了无人机、无人坦克等智能终端的智慧地球系统才是游击战的终结者。什么是智慧地球

  智慧地球的特点是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实现的方式是把镶嵌于世界各地的电子感应器通过互联网连接起来,再使用超级计算机对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实现对供水、交通、社区服务、通信系统、犯罪检测等多方面的智能管理。智慧地球将会是游击战的终结者

  智慧地球实现之后,人类对资源的利用水平将会大大提高,同时也会在军事领域产生巨大的变革。因为,所谓的对犯罪行为的检测用来对付游击队也是一样的。

  设想一下,假如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国已经实现了智慧地球会发生什么。

  如果美国在阿富汗战争期间已经实现了智慧地球,在进入阿富汗境内后,美国军队就会在阿富汗各地部署大量的无人机、无人战车,并且在阿富汗的各个角落镶嵌上电子传感器和监控系统,实现对阿富汗全境全天候24小时监控。

  同时,采集阿富汗人的信息,包括体貌特征、血型、家庭关系、社会关系等。

  此后,假如有游击队试图袭击美军,只要他们稍有行动就会被盯上,因为超级计算机早已经从他们的行为、语言等方面分析出来这些人是危险人物。

  根据对当事人的信息比对,他周围的社会关系也会一览无余。根据对这个人的24小时监测,他所接触到的同伙也会被发现。

  于是,哪怕只需要从一个人身上入手,就会挖掘出该组织的所有成员,然后随时待命的无人机和无人战车等无人战斗系统,在超级计算机的指挥下对当事人及同伙予以打击。

  关键在于,当智慧地球实现后,这种打击将会在全国无限次数同时执行,也就是说当智慧地球系统在战区搭建完毕后,理论上24小时之内就有能力将反抗者一网打尽。

  这就是智慧地球给战争带来的变革。但是,知易行难,虽说智慧地球系统可以成为游击战的终结者,但实现起来却不容易。

  首先,智慧地球系统哪怕只在一个小小的城市都会应有到数以亿计的感应器、监控等,将会涉及到数以亿G的信息的实时传输。其数据处理压力很可能现在最先进的超级计算机都有点不堪重负。

  其次,如何保证超级计算机完全符合人类的指令要求,而不是在分析解决问题的时候产生歧义,也是一门非常高深的学问。一旦这个问题不能解决,智慧地球系统很可能会成为电影《终结者》中的天网。

  最后,必须要有强大的生产能力,才能实现智慧地球系统对硬件的要求。

  所以,智慧地球系统实现那天,最起码得第四次工业革命之后了。

  你们觉得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