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退役歼6改成无人机,装满炸药自杀突袭?实则存在更好选择

2019-06-13 06:06 性质:转载 来源:奇葩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壮观的飞机“坟场”无论是什么武器都是有寿命的,终究还是逃脱不了的要退役的命运。但是像战斗机一样的武器装备,因为建造时...

  壮观的飞机“坟场”

  无论是什么武器都是有寿命的,终究还是逃脱不了的要退役的命运。但是像战斗机一样的武器装备,因为建造时花费了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所以直接拆卸无疑是一种极大的浪费,那么到底该如何处置这些退役的战机呢?对此有的网友就提出要将退役战斗机改装成装满炸药的无攻击机,让其去执行自杀任务,从而也能在退役后发挥出一定的作用。那么这样的方案到底能否实施呢?

  据了解,提出将退役战斗机改装成无人攻击机想法的人大多认为,改装的成本低,而且可以充分应用原有战机的机动性,对敌方发动饱和式的攻击。而且还进一步指出,这种自杀式的无人攻击机攻击对象大多是敌方的航空母舰或者其他的大型海上目标,那么只要自杀式无人攻击机从多个方向飞行,多个批次进行饱和攻击,敌方的防空拦截系统就会彻底瘫痪,从而最终摧毁目标。另外,也可以将减少战机携带的弹药数量,使其成为一种消耗对方防空导弹或者为后续部队进行扫除目标的武器装备。

  中国有着大量退役的歼7战斗机

  其实,这样的想法确实存在可行度,但是需要明白的是,将退役战斗机改装成无人攻击机成本并不低。因为就算是进行饱和式的自杀式攻击和消耗对方的防空导弹,都需要对这些无人机进行实时的操控,包括同步起飞、密集编队以及实施攻击等等。这不但需要为退役战斗机加装上先进的无人操控设备,同时还需要大量专业无人机操控人员,这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且,因为是退役战斗机改装而来,并没有进行大幅度的改装,所以其飞机的机体结构,仪器设备大多都是原有战斗机的。而要知道战斗机平时需要很高的维护成本,那么这样的无人攻击机也是如此,执行的是无人机的任务,但维护却是和战斗机一个水准,这反而是在浪费钱财。

  战机的日常维护是一笔巨大的开销

  另外,改装成无人攻击机的战斗力到底有多少,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也是个关键的问题。因为退役战斗机的气动布局、机体结构等方面都是落后的。无论是红外特征还是雷达反射等都很明显,也就非常容易的被探测仪器捕捉到,反而是方便了敌方的打击。而至于前文中提到的饱和式攻击方式,其实在飞机在一起飞就会被发现,敌方根本就不会给你有接触到它的机会,何谈饱和式攻击了呢?

  雷达探测仪器可以迅速捕捉到无人攻击机

  那么退役战机到底该如何处理?原来,我国早就想好一个完美无缺的方案,并且已经进行了多年。那就是将退役战斗机改装成无人靶机,虽然也是无人机,但是相比较无人攻击机的成本要少很多。而且直接使用退役战斗机改装成无人靶机,更利于对飞行员的训练。

  歼6战斗机就非常适合改装为无人靶机

  其实,不光是我国,世界很多国家,甚至是财大气粗的美国也是会将退役战斗机改装成无人靶机的。可以说,将退役战斗机改装成靶机的方案不仅有助于提升飞行员的实战能力,同时也降低了成本,更重要的使得这些退役战机充分的发挥了余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