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浅谈军用无人机的远程作战从美国本土遥控指挥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2019-06-11 15:01 性质:转载 作者:赛文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翼龙2无人机)无人机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随着科技不断的进步发展,无人机的使用是越来越普遍。通常都利用在各种无人...

  >(中国翼龙2无人机

  无人机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随着科技不断的进步发展,无人机的使用是越来越普遍。通常都利用在各种无人机航拍,微型自拍,灾难救援,甚至还有情侣使用无人机制造浪漫等,极大的拓展了无人机的用途,但是我们通常看到的无人机都是由不远处的一个人拿着遥控器,来控制无人机,如果距离过远,操控还会出现失灵等情况。但是在军用情况下,无人机的操控就十分精确,而且能够实现上千公里外的超远距离控制,甚至美军的无人机部署在阿富汗,而操纵人员却远在美国本土。

  >(民用无人机航拍)

  无人机是无人驾驶飞机(Unmanned Aerial Vehicle)的简称,英文缩写UAV,主要是指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或者飞机自备的程序进行自主控制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或者由车载计算机完全或不完全自主操作。

  >(无人机控制系统原理)

  无人机的出现最早可以追溯到1917年,是由英国空军提出的一项建议,希望能够开发出一种不载人的飞机,可以远程操控这种飞机到战略目标上空,然后投放事先装在飞机上的炸弹,完成战略轰炸。此项建议一出,立即受到了英国皇家的重视,全力支持无人机的开发,直到1927年,终于真正意义上的无人机成功试飞,“喉”式无人机载有113公斤炸弹,并且以每小时322公里的速度飞行了480公里。

  那么有人会问无人机到底是怎么操控的呢?

  无人机一般都配套有通信站、起飞和回收的装置以及专门的无人机运输、存放和检查装置。简单来说就是由地面控制设备、数据传输通信设备和机体本身组成。机体本身我们就不在多提,机体的优劣决定了无人机能够荷载多少重量的炸弹,隐身性能如何。事关无人机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地面控制设备和数据传输通信设备,我们统称为“控制单元”,而采用的就是“高标准的无线数据链”的通讯方式。

  >(无人机系统

  操作人员在地面控制单位中,对无人机发出指令和数据,我们称之为“上行”,而无人机采集到的数据信息收集发送给地面控制单位,我们称之为“下行”。一架无人机操作是否精确无误,取决于在地面控制中心与无人机之间的通讯信号是否强大。

  >(大型无人机机头前的鼓包)

  为了增强两者之间的通讯型号,通常是在无人机机体上安装定向天线,或者在地面控制中心加装信号增幅器,但是为了追求更远距离的控制飞行,还会先发射一架中继无人机,在空中搭起通讯信号的桥梁,相当于一个空中的通讯基站。但是要实现地面操作中心在美国本土,而无人机在阿富汗部署的这种距离,就需要太空中通讯卫星来当控制信号的中继站了,而且无人机本身机头也会安装更高端的全向活动的卫星通讯天线,这样就可以实现上千公里的无缝连接远程操纵了。

  >(RQ-4“全球鹰”无人机)

  目前无人机发展最领先的就是美国,研制的RQ-4“全球鹰”无人机,可以做到从美国本土起飞,然后到达全球各地进行侦查,并且可以连续监视24小时以上,最后返还基地。其次是以色列紧跟其后,,它有超过30个小时的耐力,可以在3万英尺的高空飞行,是世界上最广泛的无人机。再后来就是我们中国和欧洲,中国研制的翼龙2无人机也是世界一流无人机,专门用于侦察监视等任务使用的无人机,但同时又可以携带多种武器导弹,执行轰炸任务。

  >(以色列“赫尔墨斯”900型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