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波音XQ58无人机,欧洲评价了八个字:廉价产品文字游戏

2019-06-08 14:35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波音公司XQ58“女武神”无人机在本月服役美军,并声称将作为五代战机F35的僚机使用,这一下让XQ58拥有了漫威超级英雄:骑白马的女武神,北欧神话...

  波音公司XQ58“女武神”无人机在本月服役美军,并声称将作为五代战机F35的僚机使用,这一下让XQ58拥有了漫威超级英雄:骑白马的女武神,北欧神话中雷神索尔的妹妹、奥丁的女儿的光环。要知道作为F35多用途的僚机,那可是要配合F35进行空中对抗作战,其性能不能在一般的四代战机之下,至少也要是三代改战机以上。

  XQ58“女武神”

  但知道XQ58无人机的研发计划、研发费用、实际性能后,欧洲媒体对于波音鼓吹的F35僚机给出了一个评价,浓缩后就八个字:廉价产品文字游戏。欧媒表示:XQ58无人机是波音与美空军共同开发的“LCAAT”计划,也就是低成本可用飞机研发技术方案,这是应付美国防经费紧张而开发的计划,所以这款XQ58飞机的研发到试飞成功也就用30个月的时间,试飞到服役只用了3个月,而所有研发费用及试用机制造一共就花费了5000千万美元,要知道美军的其它无人机(如:掠夺者)研发费用都是2亿美元,试飞到服役用了3年时间,可以说XQ58是无人机服役最快的。

  XQ58“女武神”

  作为飞机动力系统都是使用的“马赫”这个单位,也就是声音的倍速。XQ58无人机的速度只有0.8马赫,而F35是1.6马赫,米格25达到了3.0马赫,这速度就跟不上,而且XQ58的武器全是航空炸弹,没有任何空对空导弹,无法进行空中作战,从这些都可以看出XQ58无人机是一种快速研发和经济型廉价产品。

  XQ58“女武神”

  波音公司和美军所提到的作为F35或F15EX的僚机使用,其实际作用就是辅助战斗机在到达目标地点,准确的说是到达对地攻击目标,飞行时的护航任务和打击前的侦查任务,这只是僚机作战任务的一点点皮毛,而僚机的主要任务是:在空中格斗中帮助长机辅助攻击、作战中掩护长机、第一时间传输战场数据给长机,这些XQ58基本上都做不到,所以说是XQ58是僚机完全就是一个文字游戏。

  波音公司之所以给XQ58无人机取个霸气的名字及赋予五代战机的僚机光环,应该还是为了销售市场,想想F35从一架价值4千万美元的F16换成了一架1千多万美元的无人机,而且还没有了飞行员,那是节约了所少成本。而且波音公司还可以对XQ58与F35进行捆绑型销售,这样也会加大销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