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分队,升空!” ▏这是一次需要抬头看的“战斗”

2019-04-02 08:18 性质:转载 来源:云南省杨林监狱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杨林监狱指挥中心的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报告!发现5公里外有可疑无人机出现,并以每小时50公里...

  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杨林监狱指挥中心的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报告!发现5公里外有可疑无人机出现,并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向监狱逼近!”指挥中心警察通过无人机探测设备监测后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

  “启动应急预案!”在接到指令后,指挥中心将探测设备探测到的无人机操控人员位置信息发送至监狱特警队和驻监武警部队,同时通知监狱无人机分队启动无人机反制系统。

  500米、400米、300米……无人机分队装备手持式反制系统迅速接近可疑无人机,在队员精准的操作下,最终在距离监狱围墙外200米处成功将可疑无人机迫降。

  虽然可疑无人机已经迫降,但此次事件并没有这么简单。必须揪出可疑无人机的“幕后黑手”!

  杨林监狱立即启动无人机在监狱警戒范围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巡查中,无人机在监狱外围发现了可疑人员,该人员发现自己行藏败露立即驾车逃窜。

  指挥中心通过无人机实时图像回传系统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跟踪,并通知地面警力提前在关卡处守候,最终逼停了车辆将车内嫌疑人员抓获,并在车内搜出无人机遥控器等设备。

  上面这一幕,是无人机操作和反制实战汇报演练中的场景。

  3月26日,“云南监狱系统第三期无人机考证培训班”和“无人机反制技术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杨林监狱举行。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文山,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云南省杨林监狱相关领导出席结业仪式。

  经过一个月的刻苦学习与严格训练,来自监狱系统30家单位的63名学员,收获满满,在结业仪式上,为各位领导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人机操作和反制实战汇报演练。

  本次演练从监狱警务实战的实际需要出发,展示无人机以及探测反制装备在监狱指挥联动系统中的应用,旨在促进监狱的监管防范能力,深化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夯实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基础。

  除了文章开头的无人机反制装备的演练,学员们还进行了无人机处突演练。

  警用无人机在对生产车间门口进行巡逻时发现有服刑人员聚集闹事,随即飞往该区域上空,通过无人机搭载的空中喊话系统对闹事人员进行驱离,并告知服刑人员到达到指定区域集合。在数次警示无效后,无人机抛投催泪弹进行驱离,指挥中心随即出动地面警力进入指定区域,对寻衅滋事人员进行控制。

  演练中,参训学员驾轻就熟,操控警用无人机及时跟踪并成功将可疑无人机迫降,同时,巡防监狱空域,发现聚集起哄的服刑人员,通过搭载的空中喊话系统进行驱离,协同指挥中心、地面警力开展应急处置……此次演练,展示了无人机反制、无人机巡视、实时传输、喊话、抛投等技术在监狱防控、追踪、制止方面的全新运用,将警务实战向监狱空域延伸,令人耳目一新。

  演练结束后,蒋文山主任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主动承担起云南监狱系统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警用无人机在监狱反恐、防暴、巡逻、抓捕、应急救援等任务中的技战术水平,为筑牢监狱安全底线发挥积极作用。

  杨林监狱参训学员段玉玺谈到:组织开展无人机驾驶及反制技术培训,充分体现了云南监狱对运用科技手段提高监狱工作质量水平大胆探索的责任和担当,具有深远的科技强警前瞻性、高度的科技兴监敏锐性。无人机驾驶和反制技术是维护监狱空域安全的重要手段,为构建智慧监狱提高了空间维度,对监狱区域内巡逻巡查,在监狱防逃、抓逃、防暴恐、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以及监狱宣传、信息化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杨林监狱参训学员陈万辉在培训心得中写到:监狱作为刑罚执行机关,维护监狱安全稳定是当前首要任务。在国外就出现过不法分子利用无人机向监狱投送违规、违禁、危险品的案例。监狱充分利用无人机开展巡逻侦查、消防处置、处突防爆、跟踪抓捕等功能的同时,掌握、使用无人机监控、反制技术,有效打击、抵御无人机航空器的入侵、破坏、犯罪活动是当前监狱必须重视的一大课题。此次无人机反制技术培训结合监狱实际、贴近实战要求,提升学员对航空领域法律法规知识掌握的同时,通过讲解、示范、演练等方式让学员熟练无人机使用及反制技术,及时为各监狱建设智慧监狱、维护监狱安全输送技术人才,有力的促进了监狱四防一体化建设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