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又一款重载无人机进入TC审定程序!驼峰“双证”申请获民航局受理,“适航+应用”响应“低空经济”号召

2024-02-18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通航委 来源:通航委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节前夕的2月6日,民航西南局正式受理了重庆驼航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驼航科技”)的“驼峰”重载无人机TF500H“型号合格证”申请及“特许飞行证”申请,标志着...

春节前夕的2月6日,民航西南局正式受理了重庆驼航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驼航科技”)的“驼峰”重载无人机TF500H“型号合格证”申请及“特许飞行证”申请,标志着“驼峰”重载无人机正式进入型号合格审定程序。

图 “型号合格证”受理通知书

图 “特许飞行证”受理通知书    

据介绍,“驼峰”重载无人机采用纵列双桨布局,载重比50%,具备最大300kg有效载荷能力;使用升限可达6500米;该机采用多余度飞控系统,重油发动机,可靠性安全性高;运输载荷大,投送航程远;装载空间大,挂点多样;起降灵活;环境适应性好;投送手段丰富,重心适应好。

“驼峰”重载无人机秉承“为重载而生”的产品理念,已成功应用于高原、高山、海岛、平原、水域等各种场景的军/民物资投送,并在第三届中国航空投资峰会暨第七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从数百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创业组一等奖。

图 获第三届中国航空投资峰会暨第七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创业组一等奖

在积极跟进国家大力发展低空经济“适航”规范化管理政策的同时,驼航科技积极响应国家应急体系建设号召,依托“驼峰”重载重载无人机爆款平台,深挖“无人机+应用”,在“驼峰”军/民运输版之后,又推出大场景航空应急消防救援“多面手”——“驼峰”应急版行业解决方案。

图 “驼峰”应急版系统解决方案

“驼峰”应急版集成“察”、“灭”、“援”、“通”四大应急功能,是大场景航空应急的多面手

图 “察”、“灭”、“援”、“通”四大应急功能

据驼航科技介绍,“驼峰”应急版重载无人机已经完成国家消防救援局组织的国家级应急演练“护航•2023”孤岛救援任务;参与西藏消防总队昌都支队高原森林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完成高海拔重型消防弹投放任务;参与卫通-地质灾害高精度测绘项目,完成卫通及高精度测绘设备搭载和数据传输任务;参与四川、重庆两地联合开展的大型森林火灾联合应急演练,完成吊桶洒水任务等多项实战化演习演练任务及交付任务;完成国家消防器材监督检验中心消防无人机检测认证;中标北京消防救援总队采购。

图 参与国家消防救援局组织“护航•2023”应急演练

图 交付北京消防救援总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