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像蝴蝶一样扇动翅膀飞行,这个玩具比无人机更有趣 | 极客酷玩

2019-03-09 14:25 性质:转载 来源:谁是大英雄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即便在狭小房间也能上下翻飞,这可是一般无人机做不到的。  人类天生想要飞翔,还想拥有一双翅膀。  莱特兄弟...

  即便在狭小房间也能上下翻飞,这可是一般无人机做不到的。

  人类天生想要飞翔,还想拥有一双翅膀。

  莱特兄弟造出飞机,航天飞机飞向太空,这些已经实现的愿望让人从地面来到天空,而无人机在市场上的火热,则让普通人有了随时接触天空的机会。

  不过说起来,无人机流行的同时,各种奇思妙想的小型飞行设备渐渐火了起来,比如神奇的可折叠自拍飞行器 Hover Camera,以及能够自主编程的Airblock,甚至加入乐高积木的乐高飞行器都让人大开眼界。

  不过今天极客之选(公众号 GeekChoice)要跟各位介绍的这个产品有点特殊,它和我们之前看到的各种飞行器都完全不同,只需要靠着扇动翅膀就能进行飞行,它的名字叫 MetaFly。

  你没有看错,MetaFly 首先映入眼帘的正是这对夸张的翅膀,这让它看起来不像无人机倒更像是一只蝴蝶,这种从仿生学角度开发的外观倒很容易让人理解产品的特性——飞行,也给人很不错的第一印象。

  不过这样的设计也一定会让人好奇,到底它能怎样飞起来?实际效果如何?要知道大部分无人机都靠着旋翼的动力才能做到稳定控制,那么 MetaFly 呢?

  和蝴蝶这样的昆虫类似,依靠扇动作为动力的飞行器一定要有宽大的翅膀和轻巧的身体才能保证飞得起来。MetaFly 翼展长度能达到 29 厘米,但整体重量却只有不到 10 克,加上 19 厘米的「苗条」身材,因此有了飞上天空的基础。

  这还没完,为了能像真正的蝴蝶那样在飞行中做出各种动作,MetaFly 整体的强度也必须保证,采用碳纤维支架的翅膀保证了柔韧和强度,头部尾部的防撞外壳则能够应付飞行中的撞击。而轻巧机身即便在碰到人的情况下也不会造成伤害。

  MetaFly 的飞行需要借助遥控器的控制,官方打造的遥控器非常简单,只有方向杆和速度杆,使用它可以控制 MetaFly 飞行最大 100 米距离,MetaFly 在空中最快速度能达到 18 千米/时,由于飞行过程中的灵活性,你不光可以在户外的各种树林中穿梭,还能在小小的房间里随意翻飞,看起来比各种无人机好玩多了。

  不过,出于机身轻便的考虑,加上翅膀扇动飞行过程会造成的 MetaFly 整体晃动,因此官方没有为其加入摄像头功能。在不能输出稳定画面图像的情况下,这样的考虑也是比较正确的,所以虽然听起来有些遗憾,但 MetaFly 的确没有办法玩自拍,这一点也是它和很多无人机玩具的不同之处。

  最后说一说大家关心的续航时间,MetaFly 轻巧的机身显然装不下大容量电池,所以它的飞行时间只有 8 分钟,但 12 分钟充满电的速度则可以让你在大部分时候玩的足够快乐,和市面上很多玩具飞行器续航相差并不太大。目前这款产品正在 Kickstarter 上众筹,起步价 69 欧元(约合人民币 518 元),如果你感兴趣,不妨去官方了解一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