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时空新物种| 无人机监管平台解决方案:云上的空中交警

2019-02-23 08:32 性质:转载 来源:千寻时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过去100年,地球人口增长将近50亿。2018年世界人口总数为76亿,约等于100年前的4倍。至今,人类依然无法在地球以外的星球上生活,物理空间日...

  过去100年,地球人口增长将近50亿。2018年世界人口总数为76亿,约等于100年前的4倍。至今,人类依然无法在地球以外的星球上生活,物理空间日益局促。于是,我们有了飞机、高架桥、地铁,将空间利用从二维升级为三维,如何更加高效地利用物理空间?我们试图提出“新时空”的概念——我们将物理空间置于一个三维坐标内,为其中每一个人和物打上含有精确时间和空间信息的数字坐标,人和物可以擦肩而过但是相安无事。我们试图用这个视角重新审视这个物理世界,于是,我们将这些新产品命名为“新物种”。9个案例,向您展示我们的思考。

  “新时空新物种”系列第七篇,讲述“无人机监管平台解决方案”在专业级无人机领域上的应用。它是如何帮助专业级无人机安全作业,发挥应有的经济效益的?

  痛点:专业级无人机骤增,如何保证安全作业

  消费级无人机作为一只会飞的照相机已经走近无数爱好者身边,但是实际上,无人机在很多生产环境中正在担任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自2015年起,消费级头部企业纷纷以特定行业应用为切入点进军专业级市场,研发适用于特定行业的无人机解决方案。专业级无人机的应用场景已经涵盖农业植保森林防火大气取样、人工降雨、勘测资源、快递速运、电力巡线、检灾、测绘等诸多领域。

  ▲专业级无人机市场总规模超越消费级无人机

  与消费级无人机不同,专业级无人机体积更大,也需要更加专业的操控。如果它们在作业过程中发生意外,其安全危害也更大。“一般的专业级无人机轴距在1.5米以上,6至8个桨叶,有效载荷都在10公斤以上,每秒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十几米。”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这样的两架无人机相撞,不亚于发射了一枚小型炮弹。”

  随着越来越多、不同用途的专业级无人机进入市场。无人机运营者、政府主管部门都在寻找更有效的手段,及时获取无人机飞行过程中的实时位置数据。一方面,因为同一片地区出现多架无人机同时工作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增加,必须通过技术手段避免“机机相撞”;另一方面,不同用途的无人机也需要针对性的禁飞区域管理,这些都是保证专业无人机安全作业的基础。换句话说,当空中的无人机规模越来越大,空中交通秩序的维护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业内人士指出:“专业无人机只有保障了自身的安全作业,整个产业才能够获得成长,发挥出应有的经济效益。”

  原理:位置共享、禁飞区域“定制”保障飞行安全

  “无人机监管平台解决方案”是千寻位置为专业级无人机运营者、管理者提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该方案相当于在空中部署了无形的交通警察,帮助维持空中秩序,帮助专业级无人机安全作业。

  首先,知翼无人机监管平台是“无人机监管平台解决方案”的技术核心,该平台已经通过中国民航局的审批认证,与民航总局批准的其他云平台之间实现了数据互通。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知翼无人机监管平台上,看到其他监管平台上无人机的位置信息,最大化实现作业中无人机的位置共享。

  “对于铁路、电网等行业无人机的运营者来说,借助这个平台,可进行社会无人机入侵监控,避免撞机事故的发生,确保飞行安全。” 千寻位置解决方案经理金玉洁说道。

  其次,使用“无人机监管平台解决方案”的用户,还可以通过电子围栏技术,基于知翼无人机监管平台进行“定制化”的禁飞区域设置。“知翼无人机监管平台本身包含全国三维地形图及民航发布的禁飞区域。在此基础上,用户还能自己设置符合其行业应用特点的禁飞区。” 金玉洁解释道:“平台上,禁飞区以红色形状呈现,使用该平台的无人机一旦闯入禁飞区,平台就会发出语音告警,提醒用户及时采取措施。”

  案例:植保无人机、铁路巡检无人机率先应用

  目前,集成了一飞智控飞控系统的4000多台植保无人机已经接入知翼无人机监管平台,这些无人机作业时的位置,都能在平台上实时呈现。植保队通过平台,不但能够实现无人机的调度,在多架次无人机同时作业的农忙时节,更能够保障植保作业的安全开展。

  ▲“知翼无人机监管平台”上在线的无人机

  此外,西安铁路局下属单位也与千寻位置达成合作,该单位通过无人机拍照的方式,开展铁路线路状况检查。这些铁路巡检无人机即将全线接入“知翼无人机监管平台”,从而保障安全作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