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电视台:物流无人机正在重塑快递业的未来

2024-03-18 09:36 性质:转载 作者:丰翼科技无人机 来源:丰翼科技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以专题片的形式向全球介绍深圳创新的低空网络以丰翼无人机为代表展示物流无人机正在重塑快递业未来《迈向创新天空:深圳寻求低空经济...

近日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

以专题片的形式

向全球介绍深圳创新的低空网络

以丰翼无人机为代表

展示物流无人机正在重塑快递业未来


《迈向创新天空:深圳寻求低空经济的领导地位》节选

01

亲身体验,让全世界看到物流无人机的高效

在石岩丰翼无人机运营中心,每个快递被打包好后交给无人机运输。为了感受无人机送快递的效率,记者把手里的书通过丰翼无人机运输到3公里外的工业园。开车15分钟左右的路程,无人机送货只用了不到5分钟。在交通繁忙的城市里,无人机送快递更为高效、便捷。

当飞机开始运货,飞行状况会在监控大屏上实时显示,工作人员也会密切关注着它的情况。看到屏幕上有众多无人机在忙碌地飞行,记者发出内心的疑问“天空中这么多飞机怎么能保证它有序地飞行,不会撞机呢?”

安全飞行是丰翼无人机的重中之重。为了保证飞行安全有序,丰翼无人机所飞行的航线均提前勘察和报备审批,同时在航线的周边设置电子围栏进行隔离飞行,各类场景100%安全运营。

02

多方助推,成就低空经济在深圳开花结果

对于低空物流网络的建设,深圳在政策和资金方面均给予扶持。截至2023年底深圳已经聚集了1700多家无人机企业,年产值高达960亿。

深圳被称为“无人机之都”,充分的市场自由、开放的创业自由、完整的产业链供应、优秀的人才共同成就了低空经济无人机产业在深圳“开花结果”。

如何更高效的开发空域资源,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李健说到:“未来的低空要发展,一方面要加快立法建设的速度,推动低空运行的安全和保障,让社会、让公众更加放心。另外一方面要突破我们在原有的、传统的有人机的空域里头融合飞行问题。除了规章和标准的制定以外,还有一个是技术要加快实验验证。“


人们对于天空的想象从未停止,随着首部低空经济产业促进条例的落地实施,未来深圳的天空也将更加繁忙

丰翼科技是一家无人机研发商,经营范围包括无人机研发、销售、租赁及上门维修等,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