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时空新物种 | 植保无人机作业效率提升200%的秘诀

2019-01-04 10:01 性质:转载 来源:千寻时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过去100年,地球人口增长将近50亿。2018年世界人口总数为76亿,约等于100年前的4倍。至今,人类依然无法在地球以外的星球上生活,物理空间日益局...

  过去100年,地球人口增长将近50亿。2018年世界人口总数为76亿,约等于100年前的4倍。至今,人类依然无法在地球以外的星球上生活,物理空间日益局促。于是,我们有了飞机、高架桥、地铁,将空间利用从二维升级为三维,如何更加高效地利用物理空间?我们试图提出“新时空”的概念——我们将物理空间置于一个三维坐标内,为其中每一个人和物打上含有精确时间和空间信息的数字坐标,人和物可以擦肩而过但是相安无事。我们试图用这个视角重新审视这个物理世界,于是,我们将这些新产品命名为“新物种”。9个案例,向您展示我们的思考。

  “新时空新物种”系列第二篇,讲述“植保无人机精准作业解决方案”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无人机不仅是拍照玩具,搭载智能技术,还能解决8亿农民喷洒农药的难题。

  痛点:频繁架设临时基站 无人机作业效率低

  中国是拥有18亿亩耕地的农业大国,随着城市进程的深化,农业人口日趋减少,机械化农业是大势所趋。以喷洒农药为例,如果以能够自主飞行喷洒农药的植保无人机代替人工喷洒,只需设定飞行线路,其他的工作都由飞行机器人——无人机完成,工作效率将大幅提升。

  不过,传统的植保无人机在自主作业之前,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首先,作业人员要手持测绘设备,在农田边缘及其中的障碍物周边打点,获取“农田地图”;其次,需要在农田附近架设临时基站,为“农田地图”的制作提供参考基准,同时,通过播发差分信号的形式,提升无人机的定位精度,使其稳定保持在厘米级。

  基于地图规划航线,具备厘米级定位精度的无人机才可实现自主飞行喷洒作业。但是,由于无法保证每次临时基站架设在同一位置,导致“农田地图”、飞行航线等数据无法重复使用,每次植保无人机作业之前必须重新测量和规划。

  此外,一个临时基站的成本大约在两万元左右,再加上反复建站、撤离,影响了生产效率。

  “农田地图”等数据无法复用及作业对临时基站的高度依赖,成为传统的自主飞行植保无人机在大规模应用中遇到的最大瓶颈。

  如何提升植保无人机的工作效率?来看一下千寻位置的“植保无人机精准作业解决方案”。

  原理:“全国一张网” ,一个账号“漫游”全国

  “植保无人机精准作业解决方案”是专门针对无人机农业植保客户的软硬件一体化方案,无需架设临时基站,植保无人机也能实现全自主飞行,每小时作业可达150亩,相比于每小时作业50亩左右的传统自主飞行植保无人机,效率提升200%。秘诀到底是什么呢?

  该方案的核心原理有以下两点:首先,千寻位置为农田测绘量身打造R23打点器,具备亚米级定位能力并支持打点数据云端存储,使用R23进行农田测量后,即可生成高精度“农田地图”。

  其次,千寻位置基于“全国一张网”——遍布全国的2200多个地基增强站,提供千寻知寸FindCM厘米级高精度位置服务,可将植保无人机的定位精度提高到10厘米,植保无人机客户只需为每台无人机购买一个FindCM账号,就能在全国范围实现厘米级定位,进行全自主飞行。

  ▲遍布全国的220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

  ▲北斗地基增强站实景图

  “植保无人机精准作业解决方案”以遍布全国的地基增强站代替临时基站,使农田测量和植保无人机自主飞行都彻底摆脱对临时基站的依赖,帮助农业植保客户减少不必要的建站开支;同时,还以FindCM、R23打点器等软硬件服务,提升无人机的定位精度,获取可永久保留并支持后期按需调用的高精度“农田地图”数据库。

  案例:大疆领衔,千寻位置的植保无人机“朋友圈”

  千寻位置正联合大疆、无距科技、拓攻一飞智控等无人机企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植保无人机精准作业解决方案”的应用落地,目前,越来越多的植保无人机完成智能升级。

  前不久,大疆在2019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全新旗舰植保无人飞机T16全部标配千寻知寸FindCM服务,飞行稳定性和航线的精准性大幅提升;此外,MG-1P RTK系列的部分机型也集成了千寻厘米级定位服务。采用以上机型,每小时最高可完成150亩农田的喷洒作业,效率更高,飞行也更加安全可靠。

  ▲大疆植保无人机

  “使用以上大疆的植保无人机进行碰洒作业,都无需额外架设临时基站,操作上基本无门槛,1人一台无人机就能进行全自动的农药喷洒,这在没有‘全国一张网’之前,是不可想象的”千寻位置飞行器业务经理徐政卿说道。

  今年7月,千寻位置与无距科技达成合作。该品牌旗下THEONE-A多旋翼飞控和THEONE-AH单旋翼飞控系统中均已集成千寻知寸FindCM服务。意味着“植保无人机精准作业解决方案”还将进一步赋能单旋翼植保无人机,为东北、华北等需要大面积植保作业的区域带来便利。

  ▲无距科技THEONE-AH飞控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