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低空高飞” 开启万亿产业新赛道》

2024-01-30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通航委 来源:通航委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专题报道《【活力中国】“低空高飞” 开启万亿产业新赛道》。报道介绍,低空经济成为被越来越多城市看准的“新赛道”。越来越火...

1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专题报道《【活力中国】“低空高飞” 开启万亿产业新赛道》。报道介绍,低空经济成为被越来越多城市看准的“新赛道”。越来越火热的低空经济让“打飞的”上班、外卖从天而降这样科幻的场景加快走进我们的生活,也打开了一个万亿级的产业新赛道,数万家企业汇聚协作带动产生数十种新职业,新机遇将不断涌现。

2023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低空经济也成为被越来越多城市看准的“新赛道”。

迈入新一年,各地的“低空”都忙碌了起来。下面,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一看低空世界的新变化。

新年伊始,深圳“空中的士”的版图再次上新,在坪山燕子湖会展中心,不少人正排着队准备坐直升机上班,从这里飞往福田CBD,原本一个小时的车程,飞过去只需要13分钟。

安徽,全球首款商业落地的无人驾驶飞行器在合肥骆岗公园正式开始了常态化飞行;而在湖南,21万多平方公里的全域范围内,如今可以想飞就飞。

想去哪就去哪,让湖南的低空在这个新年忙碌了起来。记者来到长沙飞行服务站,大屏上显示着当前湖南空中的实时情况,几十架飞机正在飞行,还有很多当天申报了计划的飞机在做准备。

屏幕上,整个湖南的低空空域被划分成了179块,每一块什么时候能飞、能怎么飞,都可以实时监测。针对每一个报批的飞行计划都可以迅速模拟出它的飞行路线,确保飞行安全

在这张低空热力图上,红色的区域是不久前新增的两家航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开飞机;而无人机飞行时长最多的地方竟然是在一个县城,那里正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无人机送货的试点。

飞机飞起来了,产业也随之热了起来,在绵阳北川,这片刚刚获批的无人机专用测试试飞空域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来测试飞行。

黄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北川租了个厂房。今年,他们计划再直接建一个自己的生产车间,进一步提高研发和测试的效率。而在北川,像黄添这样准备入驻的企业已经有了不少,覆盖了产业链上游的发动机、电池到整机制造,再到下游航空培训等全产业链。

抢抓机遇,蓄势腾飞,越来越火热的低空经济让“打飞的”上班、外卖从天而降这样科幻的场景加快走进我们的生活,也打开了一个万亿级的产业新赛道数万家企业汇聚协作带动产生数十种新职业,新机遇将不断涌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