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让无人机技术为智慧警务插上科技“翅膀”

2024-02-02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乃东卫士 来源:乃东卫士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持续推动科技兴警战略,进一步加强警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人才的培养和建设,1月31日,乃东区公安局将新购置的12架警用无人机全部配发至基层所队,并组织开展警...

为持续推动科技兴警战略,进一步加强警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人才的培养和建设,1月31日,乃东区公安局将新购置的12架警用无人机全部配发至基层所队,并组织开展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专项培训。

夯实基础,开展无人机理论学习

为更好建立学员对警用无人机的体系化认知,做到知行合一,教官对无人机构造、飞行原理、飞行技巧、操作规范、实战应用、法律指引及相关实战范例等理论知识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为学员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实操训练,提高无人机飞行技能

首先,教官对无人机的组装、起飞悬停、原地360度旋转等基础动作进行示范讲解,针对操作难点向学员进行反复演示。随后,在教官的指导下,学员按照飞行科目进行分阶段实操训练,确保每个学员都能将基础飞行技能掌握到位。

以战促练,拓展无人机实战应用

为巩固训练成果,教官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政务飞行任务。期间,进行了超视距侦察、超视距驱离等任务,锻炼学员在实战中使用警用无人机的操控能力和应变能力,切实提升学员对警用无人机运用能力。

此次新配发的警用无人机,充分体现公安局党委对基层一线部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也是进一步实现“科技强警”的重要一环,有力提升了基层一线部门的巡防巡控、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加快推动了“空地一体”网格化巡控体系建设。

下一步,乃东区公安局将充分发挥警用无人机的技术优势,不断拓宽警用无人机的应用途径,借科技之力、强自身所能,为护航乃东社会治安平安稳定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平安防护网。

编辑 | 许   芮

审核 | 旦增巴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