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太酷了,上海交通委指挥中心第一次实现海、陆、空应急指挥联动!

2018-12-13 09:04 性质:转载 来源:上海热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先进的海事卫星电话、4G集群指挥平台、无人机航拍采集实时图像……在近日进行的2018年度交通移动应急通信指挥平台跨区域科目演练上,这一系列高...

  最先进的海事卫星电话、4G集群指挥平台、无人机航拍采集实时图像……在近日进行的2018年度交通移动应急通信指挥平台跨区域科目演练上,这一系列高科技手段接连施展“绝技”,令人大开眼界。这场在市交通委指挥中心进行的演练,得到了部应急办和部通信中心的指导,是第一次在上海交通委指挥中心实现海、陆、空应急指挥联动。

  此次进行了三个科目的演练,首先就是海巡01号科目演练

  海事卫星通信系统具有质量高、容量大,可全球、全天候、全时通信的特点。目前,海事卫星使用最先进的通信技术,实现高可靠的移动卫星宽带通信全球覆盖,业务涵盖海、陆、空各个领域,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通过海事卫星电话,海巡01号与交通指挥中心进行通话,并进行船载视频传输,话音清晰、船载视频监控画面图像清晰。

  接着就是交通应急指挥车科目演练

  通过连通应急车,启动4G集群指挥平台,可实时传送应急指挥车及4G单兵设备传送的现场实时画面,画面清晰。

  第三是无人机演练

  传统现场侦查手段的局限性日益凸显,而无人机能够抵达应急通信车和单兵图传无法到达的应急现场,通过航拍视角呈现出视野更开阔的灾害现场,便于迅速把握全局状况,满足迅速、准确处置灾情的需要。

  无人机采集、传送的实时图像传输到交通指挥中心,灵活便捷、快速反应、机动性强、视野广阔,可快速搜索整个区域,也可仔细搜寻特定区域。

  此次演练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办,交通运输部指挥中心、通信信息中心,市交通委指挥中心(应急指挥车),上海海事局(海巡01轮)等单位参加,来自全国18个省(市)交通通信、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业代表共80余人在交通指挥中心现场观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