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开启庐江植保新时代

2018-11-15 16:00 性质:转载 作者:胥向阳 来源:县农机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我县无人植保机保有量、作业面积大幅增加,作业比例逐年上升,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截止目前,农机服务组织购置无人植保机38台,引进共享无...

  近年来,我县无人植保机保有量、作业面积大幅增加,作业比例逐年上升,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截止目前,农机服务组织购置无人植保机38台,引进共享无人植保机100台,累计植保作业面积20多万亩。

  为推进高效植保机械化的发展,我县多措并举:一是县政府印发了《庐江县农用无人机购置补贴办法》,对当年购买本县内企业生产的植保无人机按照实际销售价格的20%给予补贴;二是落实了省第一批50万元植保无人机购机补贴试点工作,全县补贴植保无人机28台。6月份,启动第二批植保无人机补贴试点;三是扶持海森无人机植保服务公司开展共享无人机服务。引进100台植保无人机在全县100个村开展共享服务试点,由本村机手自愿承租并对本村开展植保服务;四是建立无人机植保示范区。全县建设了2个面积2000亩以上无人机植保示范区,开展植保飞防试验示范以及无人机技术性能验证,并进行防治效果对比试验;五是强化项目带动。将无人机植保作为农业部水稻高产试验示范项目和省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项目的重要内容,并给予作业补贴;六是加强技术培训。将无人机操作培训列入职业农民培训内容,开展无人机操作技术培训,今年,已开展职业农民无人机操作员培训2期,培训学员140人,120人通过专业考核取得无人机操作证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