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央视专访AEE:中国“军工技术”无人机的创新之路

2015-11-05 20:16 性质:转载 来源:AEE官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无人机近几年的火爆程度不亚于智能终端掀起的风暴,虽然在2013年之前,整个中国市场对无人机还处于默默无闻的阶段,但AEE无人机产品在军警市场一直稳定发展,军工技术的研发创新就已经全球领先,在国内及海外军警部队中广泛使用,可是军工技术的产品在全球各个国家本身就是较敏感的事物,AEE核心人物已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但AEE军警无人机系统的优越性,仍受到全球军警客户的青睐。

  2015年5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记者到访AEE一电科技,对董事长张叶进行了专访,虽然AEE在2006年曾登陆过一次,但15日这次专访对AEE却显得意义重大。众所周知,无人机近几年的火爆程度不亚于智能终端掀起的风暴,虽然在2013年之前,整个中国市场对无人机还处于默默无闻的阶段,但AEE无人机产品在军警市场一直稳定发展,军工技术的研发创新就已经全球领先,在国内及海外军警部队中广泛使用,可是军工技术的产品在全球各个国家本身就是较敏感的事物,AEE核心人物已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但AEE军警无人机系统的优越性,仍受到全球军警客户的青睐。
  2013-2014年,无人机在中国的爆棚,让中国商界感受到了惊艳,大到商业名企和风投基金,小到航模玩具,纷纷加入消费类无人机的大漩涡中,那么欢腾过后的冷静,中国无人机市场真有那么大吗?回归到消费者,它能在消费者的生活中扮演怎样的角色,能带来怎样务实的需求满足?这些问题在业内受到了不同的争议,AEE认为这个市场只是开始,潜力是非常巨大的,回到产品本身,无人机现在最受到认知的功能就是航拍,但在“航拍“的背后是中国消费者对创意生活的追求,观看世界角度的改变,未来生活的先行,因为市场的发展来源于生活的进步。



  您认为AEE在无人机方面的军工技术衍生到民用市场,也是针对“航拍”这一功能吗?

  这个问题在AEE无人机的研发初期就研究了很久,后来我们总结出,“航拍”就好比一个工具,主要看你怎么去应用,在哪些场合去应用能创造更大的价值。如美国的 “全球鹰固定翼无人机,具备飞行距离远、速度快、海拔高、挂载能力强等,主要用途就是侦查和攻击目标;而多旋翼无人机适合短距离侦查,来获取即时情报。在军用市场,主要有敌后侦察、炮火引导、装甲车载等应用,AEE的军工无人机就有弹载无人机、系留无人机、炮射无人机、侦察无人机、测绘无人机、定位无人机等,在无人机系统研发方面,包括无人机设计总装集成、无人机间信息共享控制系统、电力动力控制系统、高精度飞行姿态控制系统、数据链通信及卫星导航系统、无人机载荷系统、人机交互系统、无人机智能识别自主飞行系统等,能全方面的满足部队需求,具体功能的就不好详说;在警用市场,主要有反恐侦察、交通监控森林防火、抗震救灾、缉毒侦察等应用,仔细琢磨下,以上的应用都是基于“航拍”这一功能,如果仅仅只是影视拍摄与个人爱好,AEE完全没问题。在民用市场,AEE消费类航拍无人机还是在市场试探阶段,尚未发力,只推出了一款首创的集成式多旋翼无人机AP10,也没召开发布会,也没大力宣传,更多的精力还是放在专注在“军工技术创新来引发产品的变革”,苹果手机的奇迹给中国新生代的企业家上了一课,也引导了很多创新企业家的成功,AEE就是其中一个。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