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盛宴

2023-11-21 10:28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晚报 来源:深圳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历经25年的风雨高交会俨然成为科技“赛马场”成千上万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在展会上轮番登场折射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社会生产、生活方式的种种可能本届高交会上...

历经25年的风雨

高交会俨然成为科技“赛马场”

成千上万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

在展会上轮番登场

折射科技创新改善人类社会

生产、生活方式的种种可能

本届高交会上

无人机、无人车、无人咖啡机

等能改变人们生活的“黑科技”

亮相大比拼

深晚记者带您沉浸式感受“无人”高交会

小小无人机 不仅“善舞”还“好学”

时而整齐划一,时而散开四周花式走位,时而上下翻飞,紧随音乐节拍,一组小巧精致的编队无人机在高交会上秀绚烂“舞姿”,获得一众趁着周末来参观高交会的“小粉丝”阵阵叫好。

这款由高巨创新带来的编队无人机虽然小巧,但是本领却很大。据工作人员介绍,它不仅“善舞”还“好学”,兼顾表演和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功能,能满足教育、科研、娱乐以及赛事等使用场景。他们研发了一套完整的无人机人工智能课程,学生可以充分发挥创造力,通过编程给无人机指定路线和动作“编舞”,让无人机“秀起来”,呈现出炫酷的舞台效果,让原本单一的编程课程变得生动有趣。目前,该企业已与全国1200余所中小学校展开合作,在提高课堂趣味性的同时,提升了孩子的编程学习能力,为中小学生科创教育提供一种全新的体验。

除了无人机外,现场还展出了几款机甲联盟无人车,能够满足物流竞技、农田作业等不同场景的编程教学需求。

▲编队无人机

农业植保无人机 解放“农民伯伯”双手

将农药放入天鹰兄弟农业植保无人机S50的储料仓里,操控遥控器,一架载满50升农药的农业无人机缓缓升上天空。当无人机升空到合适的高度时,便能自动开启播撒模式,将农药均匀地喷洒在田地里,真正做到解放“农民伯伯”双手,实现现代化农业耕种。

据天鹰兄弟销售经理董燕琴介绍,该款无人机兼具播撒和喷洒功能,最高可携带50升农药或70升种子,可以根据地形、作物种类等因素自动调整飞行高度和速度,确保种子播撒的覆盖率,以保证作物生长效果达到最佳状态。

此外,该款无人机搭配30000毫安时的快充智能插拔电池12分钟即可充满,满电情况下能持续飞行作业25分钟,每小时能完成300亩田地的播种、喷洒任务。无人机完成作业后,可一键自动返航,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据悉,除了农业领域,还可运用在物流、消防安全环保航拍等领域,对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农业植保无人机

垃圾通通到无人驾驶清扫车“肚子”里来

一辆无驾驶舱的无人驾驶清扫车在路上缓缓行驶,它造型简约时尚,外形十分吸睛。随着车辆往前行驶,其内置的高精度传感器和摄像头开始实时扫描、分析周边环境,能准确识别出前方的障碍物、行人和其他车辆,并根据情况自动调整速度和方向,例如遇到人群时,可自动避让。与此同时,清扫设备也自动启动,精准地将街道上的落叶、垃圾全部轻松吸入“肚子”里。

本届高交会上,城市之光(深圳)无人驾驶有限公司携带了最新研发的光珀无人驾驶清扫车。据悉,该款无人驾驶清扫车采用智慧环卫云平台,实现监督管理实时化、智慧调度智能化、作业流程自动化、环卫运营精细化。与传统的清扫车相比,光珀无人驾驶清扫车可以降低劳动强度,提升清洁环卫过程的安全性,助力环卫行业智慧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有助于解决管理难、用工难、效率低等难题。

▲无人驾驶清扫车

累了乏了 到24小时无人咖啡机“来一杯”

高交会龙华展区里,散发着浓郁的咖啡香气,一台自助无人咖啡机内,一只白色的机械手臂正忙着为观众制作现磨咖啡。只见它行云流水般完成消毒、取杯、磨豆、萃取、装杯等流程,仅需90秒,一杯香浓的现磨咖啡就制作完成送至传送出口,供观众领取细细品尝。

领志三代自助无人咖啡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自助无人咖啡机运用机器人仿真技术,无需人工操作,实现机器全程自动制作咖啡,并且能全自动蒸汽消毒、24小时不间断工作。“补充一次咖啡豆,机器可制作近50杯咖啡,并且顾客可根据个人喜好挑选多种口味。”该负责人介绍,该款无人自助咖啡机设备,设备仅519千克,适合办公室、书吧等占地小的场景,24小时“不打烊”供应现磨咖啡,供“打工人”“学生党”提神解乏。

▲24小时自助无人咖啡机

喝完的饮料瓶别扔 这台无人回收机爱“吃”

高交会上喝完的可乐瓶千万别扔,只需要来到一台无人反向智能回收机前,点击选择回收塑料瓶,再将手中的可乐瓶投入回收窗口,随着履带缓缓移动,瓶子被机器“吃掉”并“吐出”一张小票,扫描小票上的二维码便可获得一元钱的环保奖励,可乐瓶也完成了它的环保回收“使命”。

这台由和至智能研发的无人反向智能回收机,一经亮相便成为了高交会“人气王”。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观众手里拿着塑料瓶、易拉罐排队体验环保回收,甚至有些观众提着一大袋瓶瓶罐罐跃跃欲试,“既能助力环保,还能有奖励,何乐而不为呢?”观众梁先生高兴地说。

东莞和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生介绍,该机器利用AI识别、称重、语音控制技术以及云后台数据服务,能够智能识别回收物品的形状、材质和称重。“机器自动将回收的瓶子分类压缩,我们再送往相应工厂实现资源再生产和再利用,形成资源回收闭环,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助力。”

▲无人反向智能回收机

李春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回收一个500毫升的塑料瓶,可以减少0.25克二氧化碳的排放。截至目前,该企业已在全球回收了300万个瓶子,按照每个瓶子都是500毫升的体积来计算的话,已为地球减少了0.75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据悉,该机器已在32个国家和地区广泛使用,市场占有率排全球第三位,主要应用在大型超市、机场、公园、学校等人流聚集场所,无需人员看守操作,市民可自助完成环保回收。国内方面,预计于今年底在深圳南山区率先投入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