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城市智慧杆上“飞”出无人机,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23-11-21 10:26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新闻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随着智慧杆上的无人机库缓缓打开,由飞手操作的无人机在空中调整好方位,盘旋在机库上方,稳稳落入机库内。...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随着智慧杆上的无人机库缓缓打开,由飞手操作的无人机在空中调整好方位,盘旋在机库上方,稳稳落入机库内。智慧杆与无人机的完美集合,吸引了许多参展观众的关注,纷纷拍照打卡。11月15日,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主办的第五届“5G+智慧城市智慧杆”展团亮相高交会。

深圳一公司在高交会展示智慧杆放飞无人机。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路灯无人机机巢+路灯智能控制无人机巡检系统

智慧杆也称多功能智能杆,作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其“固定”和“易实施”的特点,让智慧杆成为资源整合和接收物联网信息的重要载体。在5G等信息通信技术的加持下,每一根智慧杆都会成为智慧城市的神经元,它们每时每刻都在将各类信息的数据汇集到城市“大脑”中,让城市有温度、更智能,创新城市运维管理手段,便利民生。

第五届“5G+智慧城市智慧杆”展团汇聚了智慧杆产业内如海能通信、 汇通合力、智航无人机、世邦通信、太龙智显、矽递科技、成都方圆等知名企业。记者了解到,该展团全方位呈现智慧杆产业链全貌,展现智慧杆推动5G商用和新基建的突破与建设成果。

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会长王海龙表示,通过挂载汽车充电桩、无人机平台、安防监控、滑坡监测、液位监测等硬件功能,整合各类杆件和城市管线,智慧灯杆能够完成道路信息感知,改善市容市貌,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