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IN-SKY | FAA发布eVTOL垂直机场设计指导草案

2022-03-09 11:40 性质:转载 作者:狮尾智能INSKY 来源:狮尾智能INSKY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了临时指导草案——关于eVTOL的机场设计标准的工程简讯(EB, Engineering Brief),以支持电动垂直起降(VTOL)初始运行设施的设计...

3月2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了临时指导草案——关于eVTOL的机场设计标准的工程简讯(EB, Engineering Brief),以支持电动垂直起降(VTOL)初始运行设施的设计和运行。

城市低空交通(UAM,Urban Air Mobility)设想了一个安全高效的航空运输系统,由高度自动化的飞机在城市和郊区的较低高度运行和运输乘客或货物。UAM生态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为垂直起降(VTOL)飞机提供服务的着陆点和设施。

FAA表示,初始的UAM生态系统将使用现有的直升机基础设施,如航线、直升机停机坪和空中交通管制(ATC, Air Traffic Control )服务,在可行的情况下,考虑到飞机的特点。在未来,逐步确定VTOL的基础设施设计需求并制定新的垂直运输标准。

3月2日,FAA公布了垂直机场设计草案105「Draft Engineering Brief 105 Vertiport Design」并征求意见,计划于3月29日进行虚拟会议进行草案的讨论,公众也可将“意见”发至指定邮箱。

#Airport engineering briefs

机场工程简讯提供有关机场工程、设计、施工标准和规范的更多信息,包括在民航通告中。

符合条件的飞机

值得一提的是,本EB仅限于符合如下图展示特点的垂直起降飞机,例如配有飞行员、目视飞行规则(visual flight rule, VFR)等特点。例如国内的亿航、国外的Wisk这类专注于无人载人飞行器的可能就不适用于此类设计指导。

机场设计与几何 — 安全关键要素

CD Controlling dimension,是VT飞机上两个最外侧点之间的最长距离(例如:翼尖到翼尖、转子尖到转子尖、转子尖到翼尖...)

TLOF Touchdown and Lift Off 是一个承载区域,通常是在FATO中心铺装的区域,在那里垂直起降飞机执行着陆或起飞;

FATO Final approach and takeoff area,飞机在该区域完成进近、悬停或着陆的最后阶段,并从中开始起飞;

安全区 是围绕着FATO而定义的区域,目的是为了减少垂直起降飞机在无意中偏离FATO而受到损害的风险。

高架垂直机场设施

Wind Cone提供风的方向和大小;

Beacon 夜间作业需要一个识别信标。识别信标以每分钟30到45次的速度闪烁,可以是白色、黄色或绿色。

目视飞行规则进近/离港指导

14 CFR Part 77《直升机场通航空域的安全、有效使用和维护》中定义的假想面适用于垂直机场,包括主面、进近面和过渡面。

本章内容规定了影响通航空域物体的标准与要求,为评估建造或变更航空操作程序的影响提供了依据;确定拟建工程对空中航行的潜在危险影响,加强新物体的安全空中导航。

主表面 与TLOF区一致;

进近面/离港面 从垂直主面两端开始,并向外和向上延伸4000英尺(1219米)的水平距离,坡度为8:1;

过渡面 分别以2:1的坡度从主表面和进近表面的横向边界向外和向上延伸250英尺(76米);

Note1 最佳进近/离港面是根据主要风向而定。如进近/离港面不能在相反方向,则两个面之间需大于135°;

现有机场改造垂直机场

部分运营商也有意在现有的机场开发垂直机场,并改造现有的机场直升机着陆设施。保障VTOL可在机场运行并不干扰飞机的交通和运行。

# 垂直机场与跑道距离与飞机尺寸成正比

FAA技术中心 — 研究直升机场

控制垂直运输通道,保持作业区域远离人员、动物、设备、碎片和车辆,对于安全和安保非常重要,例如在垂直起降飞机作业区周围以围栏或墙的形式在安全区外、进近/离港面8:1标高以下架设安全屏障;在航站楼区域建立多个垂直起降停车位或位置,为垂直起降服务;在所有垂直机场点显示警告标志。

垂直机场警告标志

上海狮尾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研发团队拥有航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行业背景,从事无人智能机器人开发应用,其中核心研发团队人员硕士以上占50%。

公司主营业务为无人机技术研发和工业无人机应用,并拥有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培训等完整 的业务链。公司项目结合无人智能体对大带宽、高可靠和低时延的组网应用需求,利用4G/5G蜂窝网技术,将人工智能技术实施部署到无人智能体平台上,开发智能网联管理模块和物联网监控平台,解决当前无人智能体在垂直行业的应用问题。主要商业应用场景为城市工业巡检,如移动基站巡检、交通道路巡检、消防巡检、公安治安巡检、建筑施工巡检等场景。

公司坐落于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拥有完善的管理、市场、服务体系,无人机产品在业界及海内外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广泛应用于测绘、能源、警用安防、生态保护等领域,远销美国、俄罗斯、巴西、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