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的“伪卫星”无人机可以在2万米高空持续飞行一年

2021-06-23 09:21 性质:原创 作者: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英国航空与国防巨头BAE Systems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名为Phasa-35的太阳能供电的平流层飞行无人机,可以作为失效通信卫星的备选方案。Phasa-35被称为“伪卫星”,...

英国航空与国防巨头BAE Systems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名为Phasa-35的太阳能供电的平流层飞行无人机,可以作为失效通信卫星的备选方案。

Phasa-35被称为“伪卫星”,它可以在高达21,336米的高空运行,高空长航时飞行器最常用于持续提供地面位置的高质量图像,以及用于监测、监视安全和常规通信服务。

但如果在卫星中断或被破坏的情况下,Phasa-35平流层飞行无人机也可以作为一个替补,为地面站与空中飞机之间传递信息,或在战争情况下,为部队与远程指挥官之间传递信息。

BAE公司表示:“该无人机将为军事和商业客户提供现有航空和太空平台所不具备的能力,使用5G和其他通信技术,Phasa-35也可以成为比传统卫星选项更实惠的人类服务工具。”

PHASA-35灵活的有效载荷设计允许携带大量不同的传感器能力,并随着技术的进步而更新。与任何传统平台不同,从ISR和通信有效载荷中提供了对固定目标区域的极度持久的覆盖。

PHASA-35可以在平流层部署长达一年而不返回地球,机载太阳能电池板收集的能量将被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可充电电池中,在夜间继续为无人机供电。

在经历了短短两年的超快速发展期后,该飞行器于 2020 年进行了首次试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