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彩虹无人机家族壮大,除隐身、垂直起降机型,还造出太阳能无人机

2021-04-13 08:30 性质:转载 作者:三分亮剑百家号 来源:三分亮剑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现代化战争中,无人机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是夺取制空权的最佳利器,而我国是这一领域中的“佼佼者”,“翼龙”等机型远销国外,深受买家好评。除了“翼龙”之外...

在现代化战争中,无人机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是夺取制空权的最佳利器,而我国是这一领域中的“佼佼者”,“翼龙”等机型远销国外,深受买家好评。除了“翼龙”之外,我国的“彩虹”无人机也足够先进,并且已经发展出一套完备的打击体系。在“彩虹”系列机型中,最热门的当属CH-4与CH-5,两者都是强大的“察打一体”无人机,而CH-5也相当于CH-4的升级款。

CH-4翼展有18米,续航时间能达到35小时,起飞重量为1吨。CH-5的翼展则超过20米,续航时间也超过40小时,改进后的重油版本续航时间将更长,起飞重量也超过了3吨,这说明在载弹能力上,CH-5也要强过CH-4。而在国际市场上,“彩虹”比“翼龙”还要受欢迎,因为前者更加便宜,采用了活塞发动机。虽然巡航速度不高,但好在省油而且续航时间长,性价比较高,足以满足普通的侦察需要。

而除了这两款热门机型之外,我国“彩虹”系列无人机还有更多先进机型,究竟有多先进?有的像B2,还有的能垂直起降。外形像B-2的是CH-7无人机,飞翼布局加上吸波隐身材料,使得隐身性能有保障,翼展超过20米,起飞重量达到13吨,有效荷载也预计达到1吨。另外,CH-7还采用了涡轮喷气式发动机,预计航行速度可达0.6马赫,飞行时速也能达到700公里。

能够实现垂直起降的是CH-10,通过偏转旋翼式设计来实现垂直起降,是一种融合了固定翼飞行器技术与直升机技术的新机型。偏转旋翼被安装在中段,能够带着机翼外翼段一起偏转,能够更好地实现垂直起降,巡航速度也将得到提升。与前面几款机型相比,CH-10更加轻便,最大起飞重量为350公斤,翼展也仅有6.7米,不过其能够做到空中悬停,而且飞行速度足够快,航程也足够远。

而除了隐身、垂直起降机型外,我国还造出了太阳能无人机。其翼展能达到45米,属于大型无人机,共装有8个发动机,飞行高度能达到2万米,连云彩都在它下方,其机翼上全部铺满太阳能电池板,不用携带燃料就能自己吸收能量。因此该机理论上能够实现无限航时,目前已经能飞行十几天,未来将更长。由此可见,我国“彩虹”无人机家族已经日渐壮大,随着新机型的不断问世,我国在这一领域也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