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天鹰”“猎鹰”“海鹰”,带您详细了解航天科工三院“猛禽”

2021-09-28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海鹰航空 来源:海鹰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天鹰”“猎鹰”“海鹰”,带您详细了解航天科工三院“猛禽”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盛大开幕,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携海防体系、对地打击体系、...

“天鹰”“猎鹰”“海鹰”,带您详细了解航天科工三院“猛禽”

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盛大开幕,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携海防体系、对地打击体系、无人作战体系、预警监视安防体系、商业航天产品、指挥通信与支援保障装备集中亮相,参展展品科技含量为历届最高。

随着武器装备技术不断升级,无人机军事用途不断扩大,无人机在区域作战中的“出镜”频率也越来越高,在减少人员伤亡、提升攻击效率方面,无人机较有人机相比,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三院将无人装备体系研究作为支撑国际一流飞航技术研究院建设的重要一环,设计了具有飞航特色的,以无人机为核心的基于空中无人平台的“侦察-打击-毁伤效果评估”无人作战体系。

无人作战体系以侦察和打击战术纵深内敌方高价值时敏目标为主要目的,以信息化协同作战网络为主要特征,提供从战场动态感知到火力精确打击、毁伤效果评估的快速响应闭合火力环。

无人作战体系概念图

无人作战体系包括通信中继单元、察打一体单元、侦察监视单元、抵近侦察单元、近距离打击单元以及配套的地面数据终端、地面控制站等,体系中的无人装备既可独立作战,又能为其它精确打击武器提供实时作战信息支持,可用于海防、边防、反恐和局部冲突中信息保障和快速打击,也适用于地区常态监视、侦察、信息中继。在持续的优化改进中,又将无人作战体系细化为超高空、高空和中低空三个层级。

增强无人作战立体度覆盖领域达到临近空间

临近空间通常是指距地面20~100千米的空间,处于现有飞机的最高飞行高度和卫星的最低轨道高度之间,由于其重要的潜在应用价值从而成为世界强国的新兴竞争领域。在临近空间领域,太阳能无人机又被称之为“准卫星”,它以太阳能为能源,瞄准飞行时间数天,甚至“周月”级,无人机与通信卫星组成通信中继单元,提供远大于地面基站的网络覆盖范围以及不受区域限制的“伴随式”网络接入服务,并为区域中人与机之间、机与机之间的数据传输业务提供接口和传输链路,为无人作战系统中的各型无人机、前方和后方撑起一把覆盖较广区域的通信“保护伞”,实现网络永不下线。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