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外媒:中国在电磁脉冲武器领域追赶美国,在试验中成功击落无人机

2021-08-31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时报 来源:环球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中国日前使用一种强大的电磁脉冲武器击落了一架无人机。英媒表示,这是中国在追赶美国的过程中,首次测试这种技术。报道称,相关论文中...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中国日前使用一种强大的电磁脉冲武器击落了一架无人机。英媒表示,这是中国在追赶美国的过程中,首次测试这种技术。

报道称,相关论文中没有详细说明试验的日期和地点,也没有说明电磁脉冲武器和目标之间的距离,只是介绍称,一架无人机在1500米的高空中飞行时被电磁脉冲武器(EMP)击落。

据介绍,试验中使用的电磁脉冲武器被聚成窄波束,这意味着其射程更长。研究人员发现,电磁脉冲武器发射后,无人机没有立即坠落,而是左右摇摆。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电磁脉冲武器使无人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发生了故障,向无人机发出了错误的控制命令。

《每日邮报》表示,美国曾在2019年展示了一种电磁脉冲武器“战术高功率微波作战反应器”,一次击落了50架无人机,表明其能够保护一个军事基地免受无人机的攻击。

资料显示,电磁脉冲武器的最大射程可达10千米,它所生发的高强度电磁脉冲能量以辐射方式攻击电子信息系统,可在瞬间破坏特定区域内雷达、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达到瘫痪指挥控制及作战系统的目的。近年来,随着相关技术日益成熟,狭义上的电磁脉冲武器正向着功率更大、频谱更宽、装置更小的方向发展,在反隐形武器、反无人机、反航母等方面显现出很大应用潜力。

鉴于对电磁脉冲弹药威力的认知,美国曾经警告他国不要研制和使用电磁脉冲武器,但该国却是较早将电磁脉冲武器应用于实战的国家。1991年的海湾战争、1999年北约对南联盟的空袭、2003年巴格达电视台遭受攻击,其间都有美军电磁脉冲弹药的影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