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正大航空无人机支持新疆棉花!

2021-04-09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正大航空 来源:正大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疆好棉,拒绝抹黑!最近新疆棉花事件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起因是BCI(Better Cotton Initiative|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以“新疆棉花的生产者受到了压迫”为由...

新疆好棉,拒绝抹黑!

最近新疆棉花事件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起因是BCI(Better Cotton Initiative|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以“新疆棉花的生产者受到了压迫”为由,发布公告抵制新疆棉花 。

随后以H&M集团为代表的多家企业发布声明:

▲ 该声明宣称:H&M集团对来自民间社会组织的报告和媒体的报道深表关注,其中包括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强迫劳动和宗教歧视的指控。

H&M集团明确表示:“我们不与位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也不从该地区采购产品 / 原材料。”这样强行按头的偏见与傲慢彻底激怒了国人。《新疆日报》中也提及到:此前,新疆方面曾多次邀请欧盟驻华使节来疆参访,但他们以各种理由百般拖延,甚至提出了无理要求。这样前后纠结的举动无疑表示他们不敢面对新疆人民的安居乐业,以及中国农业的稳步发展。事实上,随着我国无人机技术的快速发展,新型的农业植护技术已经变得非常普及,新疆棉花的生产已经稳步走上了智能化、无人化的道路。

▍ 世界棉花看中国 中国棉花看新闻

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中国既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棉纺织生产国。此外,基于庞大的市场,中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消费国。而新疆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自古就是中国优质棉花的第一大主产区。2020年,新疆棉花总产量达516.1万吨,占全国棉花总产量87.3%,约占世界棉花产量20%以上。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管控如此大规模的种植面积,并且保证了棉花的质量和产量,离不开中国农业科技的智慧和力量。

▍ 正大航空助力新疆棉农

一茬棉花的生长过程中,至少要打七八次农药。在农业无人机普及以前,农民只能选择亲自背负喷雾器或者使用传统拖拉机打药进行农药喷洒。这种方法不仅效率低,还容易造成农药喷洒不均、过度使用、生态污染等问题,而且作业的农民也有农药中毒的风险。这样传统的作业模式无疑增加了人力成本农药采购的成本,而且每一次人工植护,都不可避免会压坏部分棉花,造成浪费。早在2016年,新疆棉花就已经开始利用无人机进行打药、灭虫、施肥等植保操作。在疫情特殊时期,更多的新疆棉农开始购买无人机设备进行作业,进一步提升了新疆农业的智能化、无人化。2020年,正大航空在新疆棉花基地作业20万亩地,通过无人机技术帮助农民种植出更高品质的棉花,支援新疆的农业生产与建设,加速推进农业自动化。

- 正大航空无人机正在喷洒作业 -

正大航空无人机药剂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可以高品质地实现农田植保,有效地解决了传统植保效率低下、人工作业风险太大等问题。

- 正大航空无人机正在喷洒作业 -

对于分散的土地和复杂的地形区,飞手可以手动操控正大航空无人机进行作业,代替人工高效地完成播种、撒肥、施药等繁琐和危险的农事活动,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降低了经营成本。

- 正大航空无人机正在喷洒作业 -

虽然疫情减少了新疆劳动人口的流动,但农业无人机依然可以在棉田里进行自主作业,保证了新疆棉花收获的产量。因此去年全疆棉花生产不但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反而有所增收。

在我国农业与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智慧农业”时代,正大航空植保无人机在国内取得了突破进展,并表现出巨大的发展和应用前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