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助力智慧林业 人才培养迫在眉睫

2021-04-09 08:47 性质:转载 作者:天途航空 来源:天途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伴随两会提出碳中和3060发展战略,林草行业将迎来数字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革命。而近年来中国人口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老龄化与长寿化已成趋势。无人机作为林...

伴随两会提出碳中和3060发展战略,林草行业将迎来数字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革命。而近年来中国人口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老龄化与长寿化已成趋势。无人机作为林草资源调查、森林防火及病虫害监测的高科技技术手段,将机器代替人,助推新疆农林业高质量发展。

在无人机行业需求的助推下,无人机相关的技术人才培养也是各大院校的重中之重‍。

2021年3月21日,全疆2021年首场“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新疆林业学校圆满完成。

参加此次考试学生共100人次,多为南疆少数民族学生。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寒假2个多月的线上教学和开学近1个月的线下集中培训,有81名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取证率达81%。

2020年12月30日,新疆林业学校成为全国“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也是全疆首批举办1+X证书考点院校。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1+X证书制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全程推进试点工作。

新疆林业学校与北方天途紧密战略合作,采取讲、学、训、考等多种方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历时3个月,在教学、培训等环节,全方位强化学生无人机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

线上网课阶段:

理论学习阶段

实际操作阶段

理论考试阶段

实际操作考试阶段

校企合作评价

本次培训,深入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深化新疆林校与北方天途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1+X证书考核,是提升实践教学改革和落实“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具体实施,是推进我校植保、森防等专业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有益探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