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你保护海岸,大鹏无人机保护你

2021-03-15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纵横 来源:纵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分布于我国南方沿海的红树林,不仅是防风消浪、净化海水的“海岸卫士”,还是固碳储碳的“海洋绿肺”。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红树林由于环境变化和人为破坏...

 分布于我国南方沿海的红树林,不仅是防风消浪、净化海水的“海岸卫士”,还是固碳储碳的“海洋绿肺”。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红树林由于环境变化和人为破坏遭到大量损毁。如何更好保护红树林?2020年,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印发《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5年)》,提出将严格保护与科学修复相结合,旨在严格保护现有红树林,科学开展红树林生态修复,扩大红树林面积,提高生物多样性,整体改善红树林生态系统质量。

保护修复新模式近日,广东省林业研究院使用纵横大鹏CW-007无人机搭载多光谱相机,在广东省湛江市廉江市车板镇红树林景区进行飞行。利用所获取的多光谱影像,进而对红树林的长势和动态变化进行监测。

CW-007外场作业中

此次作业,CW-007有效作业面积6.13km²,空间分辨率8cm,相对航高144m,航向/旁向重叠率75%。

纵横大鹏CW-007无人机高效获取的大面积红树林多光谱影像,通过相关专业软件进行处理分析,可用于评估红树林面积、生物多样性分布、蓄积量、郁闭度、净初级生产力和动态变化监测等,植被状况一目了然,为快速做出针对性决策提供科学的数据基础。

影像成果

固定翼无人机搭载多光谱,不仅干活不累,获取的数据经过处理,可提高我们对林业资源的了解程度,为保护、修复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精准多光谱影像信息

红树林分布在潮间带,传统的野外实地调查受到淤泥以及潮汐作用的干扰,对人力依赖较大,费时费力,观测区域较小,同时调查的准确率和一致性难以达到统一的标准,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纵横大鹏无人机多光谱遥感系统,单架次作业时间长,覆盖面积广,具有效率高、机动灵活、操作简便、按需获取高空间分辨率数据、应用成本低等优势。同时将植被监测视角从地面提升到高空,进而使观测效率和准确性大幅提升,对植被实现全方位监测,为开展植被的生态修复和海洋空间规划等方面提供了支撑。

保护红树林 保护生态中国是一个海洋大国,作为“海岸卫士”的红树林,默默守护着我国海南广西、广东、福建等热带和亚热带沿海地区的生态环境,为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和滨海生态系统的平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纵横大鹏一直在路上,通过科技的力量,与各方一道共筑生态文明,携手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行稳致远。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