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加快无人系统产业发展,深圳宝安区将为无人系统产业开放市场订单!

2021-03-15 08:43 性质:转载 作者:极客飞机 来源:极客飞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9日下午,宝安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文亦受宝安区区委书记姚任指示专程莅临宝安区无人系统产业协会考察调研,会长刘立波接待并汇报关于协会发展情况,双方在加...

3月9日下午,宝安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文亦受宝安区区委书记姚任指示专程莅临宝安区无人系统产业协会考察调研,会长刘立波接待并汇报关于协会发展情况,双方在加快无人系统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达成共识。

按照宝安区委区政府的指示,宝安区将为无人系统产业开放市场订单,请各企业根据公司产品特点、应用场景和需要相关部门的支持类型进行整理,并承报至协会秘书处,协会将各企业诉求统一汇报至区委区政府,届时请关注群动态消息。  

据悉,深圳市宝安区无人系统产业协会目前是全国首个区级无人系统产业协会,由从事无人系统产业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应用的企事业单位、投资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相关组织自愿发起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机构。协会目标是整合及协调政府、智库、第三方机构等产业资源,借鉴欧美等国际先进国家协会经验和标准,为会员单位服务,提升会员单位的研究开发、经营管理、市场开拓、运营维护等综合管理水平,促进无人系统技术产业化发展,促进产业内部成员之间合作。

作为一个深耕科技领域的专业性协会,深圳市宝安区无人系统产业协会设立了秘书处、会员服务部、认证培训部、国际交流部、人才服务部等10个部门,设置了无人车辆委员会、无人船舶委员会、无人飞行器委员会、无人制造委员会、控制技术委员会等10个产业应用的委员会。此外,协会还拥有由华南理工计算机学院院长陈俊龙、国家信息中心深圳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黄哲学、机器人应用首席科学家刘立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工程系终身教授贾佳亚等领衔的行业专家库。

据了解,深圳从20世纪80年代初发展至今,已成为全国无人机企业的主要根源地,更是全球无人机最重要的生产基地,被誉为世界的“无人机之都”。深圳宝安区是核心主产区拥有无人系统的企业700多家,无人系统产业的成果应用为我们鹏城深圳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形成了航空制造业的低空低速飞行器领先全球的领军地位。无人系统是全部无人智能装备的总称,是产品时代向着产业时代生态发展的一种标志。

深圳是我国较早开展无人机产品生产和技术研发的城市,如今已成为全球无人机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截至2019年底,深圳无人机产值超过400亿元。深圳消费级无人机占全球70%的市场份额,工业级无人机占国内60%的市场份额;我国出口的无人机中,有八成产自深圳。

“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目标与策略,深圳将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巩固世界无人机之都地位,拓展无人机在物流配送、城市管理等场景的应用,建成全球领先的无人机产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