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植保无人机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12 11:20 性质:转载 作者:西双版纳扶贫 来源:西双版纳扶贫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植保无人机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一望无际田野上一架植保无人机一边飞行一边喷洒农药在技术员的操作下无人机正按照预定先设定的路线在空中折返均匀地喷洒农药培训现...

植保无人机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一望无际田野上

一架植保无人机

一边飞行

一边喷洒农药

在技术员的操作下

无人机正按照预定先设定的路线

在空中折返均匀地喷洒农药

培训现场

这是勐腊县勐腊镇曼旦村委会

培训植保无人机飞手的情景

随着智慧农业的兴起

不仅仅是劳动力的解放

更是农作物提质增效的飞跃

这样的情景已成为现实

植保无人机

中国农业新科技的助力手

正走入我们的视野

为扶持一个创业项目、壮大一个技术产业,带动百姓增收致富、拓宽增收渠道,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有效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就业扶贫,勐腊镇牵线搭桥给脱贫户就地就业搭建平台。11月10日,勐腊镇曼旦村委会第二期植保无人机技术培训正式开班,为脱贫户送去新项目、新理念、新技术、新岗位。此次培训邀请了西双版纳泰田穗丰农业植保有限公司到场授课,勐腊镇曼旦村委会15名村民参加培训(其中脱贫户13人)。

培训课程以理论授课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以植保无人机的操作及维护为主要内容,使学员全面掌握无人机施肥、播种、喷洒农药等技能和安全生产理论与维修技术,培训时间为30天,学员通过项目的考试合格后颁发“植保无人机飞手操作从业资格证”。

如今,植保无人机已经成为了勐腊镇脱贫路上的好帮手,大大增加了贫困户的内生能动力。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和灭蝗行动中,充分发挥植保无人机在防疫消杀中的优势,大力助推春耕生产,助力社会复工复产。在此次培训班中,来自南蚌村的脱贫户向者就是其中的一员,听说能免费参加植保无人机飞手的培训,他头一个报了名,他说:“参加这次培训可以增加一项额外的技能,让我们在社会上多一份额外的技术,还可以学到一项致富的新技能,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只要学员一取得植保飞行证,公司就和持证者安置岗位就业。培训基地负责人谢经理表示,植保无人机的使用市场前景广阔,通过这种高科技引导老百姓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提高经济收入。让贫困户转变观念不等不靠不要,让他们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像一颗颗种子,在乡镇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目前, 勐腊镇成功举办了2期植保无人机技能培训,共计35名村民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4名)。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此项新产品、新技术有了感性的认识,对项目的发展前景有了深入的了解,鼓舞了贫困户创业致富新路子的信心。同时,做到学以致用,脱离传统的耕种管收,真正成为大时代背景下的“新农人”,利用科技带动农业生产,助力脱贫攻坚为乡村产业振兴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