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17名无人机飞手获“驾照”

2020-11-03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金台资讯 来源:金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嗡……”10月30日,在合肥肥东县民族乡三中培训基地,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最后一架无人机稳稳降落在写着“H”字样的停机板上,标志着为期22天的肥东县公安...

“嗡……”10月30日,在合肥肥东县民族乡三中培训基地,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最后一架无人机稳稳降落在写着“H”字样的停机板上,标志着为期22天的肥东县公安局首届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执照培训正式落下帷幕,其中符合资格申请条件的17名民警全部一次性通过公安部评审组专家组织的考核,成为首批肥东县公安局自己培养的警用无人机执照驾驶员,而这也是全国首家拥有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执照驾驶员队伍的县级公安机关。

17名无人机飞手获“驾照” 在为期22天的全封闭高强度的专业培训中,来自肥东县公安局的41名学员深度学习航空法规、飞行原理、无人机的理论概述,多方位、深层次地推进警用无人机系统化建设、智能化应用。全体参训人员互帮互助、探讨交流,分享实操经验,交流飞行事项,梳理存在的问题,在教官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全面掌握了理论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技术。

培训结束后,符合资格申请条件的17名民警全部一次性通过公安部评审组专家组织的考核,成为首批肥东县公安局自己培养的警用无人机执照驾驶员,而肥东县公安局也成为全国首家拥有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执照驾驶员队伍的县级公安机关。为智慧警务插上科技“翅膀” 今年以来,肥东县公安局立足岗位练兵“打基础”,突出科技兴警“多手段”,积极探索无人机在公安业务领域的综合应用,着力打造具备“空中优势、空地一体”的警务实战新模式,在灾情查看、道路保畅、空中侦查、证据固定、三维制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3月13日晚,肥东县店埠镇石塘路某生鲜店被盗,事后警方携带警用无人机在辖区各沿街店面进行空中侦查巡逻,利用无人机进行空地结合对嫌疑人成功实施抓捕;今年7月8日晚,肥东县公安局接上级指令,紧急驰援无为长江大堤防汛抗洪任务,6名精干力量携带4G布控球、无人机及实时图传系统、救生救援装备等,到达至无为长江大堤指定地点,实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开展险情巡查,省市领导在肥通过无人机图传系统直观长江大堤实时情况,为领导实时了解现场情况,指挥决策提供保障…… 此外,无人机技术在大型活动的实时监控、群体性事件高空监测、携带烟幕弹、催泪弹等处置突发群体性事件以及宣传防诈骗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等方面也给警方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警用无人机的应用,是现代化警务模式下加强特警特种作战能力建设的又一次跃升和突破。下一步肥东警方将进一步深化与科技的合作,提升警用无人机在警务实战中的利用率,让越来越多的智能‘电子警察’遍布城区,为市民营造更加稳定祥和的城市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陈强 通讯员 东公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