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深圳为何能领跑无人机产业?

2020-08-27 16:24 性质:转载 作者:前瞻产业研究院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深圳是我国较早从事无人机产品生产和技术研发的城市,发展至今已成为全球无人机最重要的生产基地。目前,深圳市无人机产值超过400亿元,初步测算2019年达到500亿...

深圳是我国较早从事无人机产品生产和技术研发的城市,发展至今已成为全球无人机最重要的生产基地。目前,深圳市无人机产值超过400亿元,初步测算2019年达到500亿元。深圳工业级无人机占国内60%的市场份额;全年无人机出口180亿元,占据全国八成左右的份额,以消费无人机植保无人机、行业无人机、玩具无人机及配套产品为主。从全球范围来看,无人机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欧美地区,以深圳企业为代表的消费级无人机生产企业,成为全球消费级无人机的主要提供商,输出产品达全球的70%,行业级无人机也占有较大份额。

目前来看,深圳这座“无人机之都”正引领着无人机产业的发展。那么,深圳为何能够领跑全国无人机产业?这主要得益于多方优势联合推动。

产业链:深圳市无人机产业链条完整

首先,先从无人机产业链布局方面来看。无人机产业链可分为上游设计测试、中游整机生产以及下游运维服务三个主要环节,每个环节各有细分侧重点。

上游——关键配件及材料优势已形成

无人机行业上游主要为设计测试环节,涉及到总体设计和集成设计两大方面。其中,总体设计着重考虑通过降低电池重量或运用新材料等方法降低机身重量;集成设计的关键环节主要体现在动力技术上,即动力供给。

从材料领域来看,无人机的主要材料之一是碳纤维,占据了约70%的比重,深圳在碳纤维领域具有发展优势。早期,深圳就发起同样依赖于碳纤维的航模产业。发展至今,深圳已成为世界模型产业的生产基地,全球80%的模型产品产自深圳。航模业及碳纤维产业的发展,为深圳无人机产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从动力供给领域来看,无人机的动力供给主要有锂电池、内燃机和氢燃料电池这三种形式,目前锂电池为主流形式。目前广东是全国锂电池产业最大的集中地,产量占比超过40%。而在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带动下,深圳的锂电池产业也是蓬勃发展,比亚迪、比克等企业脱颖而出,为广东的锂电池产业贡献着比较大的力量。

从上游整体来看,无人机所需要的碳纤维材料、锂电池等关键配件及材料,深圳都已在此前形成了优势,给无人机产业落地带来了一个良好的切入口。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