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第四届“无人机专业师资能力提升高级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08-24 14:13 性质:转载 作者:韦加教育 来源:韦加科创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极度缺乏人才,已成为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道路上的瓶颈。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众高校初建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者甚多,但高校教师应掌握哪些知识储备来传道授业?大...

极度缺乏人才,已成为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道路上的瓶颈。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众高校初建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者甚多,但高校教师应掌握哪些知识储备来传道授业?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

8月3-7日,通过线上免费直播的教学方式,韦加教育组织全国近90所中高等职院校的200多名教师,参与韦加第四届无人机专业师资能力提升高级培训班。面向广大高校教师提供无人机专业细化培养方案、课程方案,增强无人机专业师资的教学能力。此次培训既有理论支撑,又实用、接地气,老师们收获满满,对培训赞不绝口。

无人机专业在院校的发展

无人机行业在中国正迎来蓬勃发展,特别是无人机行业应用领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对无人机综合应用性人才需求存在一个巨大的缺口。国家大力支持无人机行业的发展,积极开展无人机人才教育,为行业培养、输送更多的无人机综合应用型人才。

2015年教育部公布新增“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后,不断有院校设立该专业,到2019年设立该专业的院校开始激增,从2016年的49所增长到2019年的204所。到2019年4月,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正式向社会公布无人机驾驶员为新职业,无人机已经成为众多院校竞相追捧的热门专业,同时院校也需要更多的无人机专业师资力量。

培养双师型教师的政策指导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制度的意见

下面为第四条原文:

四、构建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体系

11. 优化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布局结构。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建设规划,建立基地工作评估制度和动态调整机制,优化基地专业和区域布局,形成覆盖本地区职业院校主要专业、适应教师队伍建设需要的培养培训基地网络。国家依托普通本科院校、职业院校和大中型企业,继续建设一批“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教师企业实践单位。

12. 完善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校企合作机制。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要按照互惠双赢的原则,与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组建校企合作委员会,共同设计项目方案,共同开发课程教材,共同开展教学活动,共同实施效果评估,使校企合作贯穿教师培养培训的全过程。基地要积极发挥学科、教学、研究优势,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人员培训、人才信息等服务,充分调动企业参与校企合作的积极性,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校企合作机制。

13. 加强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内涵建设。要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中的普通本科院校都要建立职业技术教育(师范)学院。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健全基地管理、教学管理、项目管理、学生(学员)管理等制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计划地选派基地任课教师到国(境)内外进修;加强培训专业建设,改善实训条件,结合学校优势和培养培训需求开发高水平的项目和课程,打造培养培训品牌;加强科研能力建设,深入开展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支持基地加强重点专业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特别是实习实训条件。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