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汽车百科知多少之“汽车无人机技术领域”

2020-05-24 21:34 性质:转载 作者:车品弘智justcar 来源:车品弘智justca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 无人机驾驶技术简介无人驾驶汽车又称轮式移动机器人,是通过车载传感系统感知道路环境,自动规划行车路线并控制车辆到达预定目标的智能汽车。利用车载传感器...


1 无人机驾驶技术

简介

无人驾驶汽车又称轮式移动机器人,是通过车载传感系统感知道路环境,自动规划行车路线并控制车辆到达预定目标的智能汽车。利用车载传感器来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并根据感知所获得的道路、车辆位置和障碍物信息,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从而使车辆能够安全、可靠地在道路上行驶。

安全是拉动无人驾驶车需求增长的主要因素(防抱死制动系统)。每年,驾驶员们的疏忽大意都会导致许多事故。当汽车即将失控侧滑或翻车时,稳定和牵引控制系统可以探测到险情,并及时启动防止事故发生。既然驾驶员失误百出,汽车制造商们当然要集中精力设计能确保汽车安全的系统。

从中国首次红旗HQ3研发无人机成功开始,“无人技术”开始被更广泛推向世界。最常见的为餐饮海底捞的无人送餐......

01 无人驾驶汽车关键技术

1、传感器技术

现在无人车能出现很大程度上依赖传感器的进步。现在的无人驾驶汽车采用激光雷达,直接感知路面状况,用于分析计算。

2.定位

目前主要的定位系统中美国GPS应用最为广泛,技术也较为成熟,但目前民用的GPS定位精度远达不到无人车的需求,GPS官方民用定位精度小于10m,更高精度的GPS基本要依靠差分完成。差分的原理很简单:设置一个固定基站,固定基站校准位置,再将信号传递给车载设备,车载设备在接收到基站信号和GPS信号后差分获得。但是每一个基站的有效范围也就30km,于是有很多技术要解决GPS精度不足的问题,如地图匹配。

3、避障

车辆前方有障碍,障碍物是运动的还是静止的,车是停下来还是绕过去。这部分主要的难度是从传感器识别障碍,在车辆运动的前提下,确定障碍的运动状态。也就是说你要在运动的坐标系下,计算另一个物体相对静坐标系的速度,并作出判断。

4、识别

人能轻易识别出道路上的交通标识,如限速牌、红绿灯,同时作出相应的反应,但这对于机器来说是一个困难的挑战。目前的机器视觉技术还难以识别像树木、行人、动物等物体。这些物体的识别都要通过视觉系统完成。在无人车上不但需要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识别出来,并且还要考虑道路中可能有的光线变化、遮挡等问题。要完善解决这些问题,还需要等待机器视觉和图像识别领域的技术突破。

5、控制

除了上面的避障以外,其他外围机构的改造可能会存在一些改造上的问题。如何介入转向架、如何介入油门。这部分技术的难度较小,汽车控制技术如今已比较成熟,而无人驾驶汽车在未来基本为纯电动汽车,在控制难度上将小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