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星逻无人机系统落地江苏某超高压变电站,助推电网智能巡检体系建设

2023-07-27 09:31 性质:转载 作者:Skysys 来源:Skysys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星逻智能无人机系统成功落地江苏某超高压变电站。此次落地紧随“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着力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顺应国家电网针对变电站无人...

近日,星逻智能无人机系统成功落地江苏某超高压变电站。此次落地紧随“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着力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顺应国家电网针对变电站无人机智能巡视试点应用的战略部署,力推无人机在变电站行业的深度应用,高效助推电网自主智能巡检管理体系建设,以期实现电网管理系统数字化转型、平台化协同、智能化变革。

作为一个对电压和电流进行变换,接受电能及分配电能的场所,变电站的巡检可分为三层点位,其中低层点位由人力或地面机器人进行巡检,中层点位借助固定监控探头实时监测,而高层点位以设备支架、避雷针、母线及附属设备、线夹、绝缘子为重点。

在设备位置高、线路复杂的条件下,无人机巡检视角广阔、飞行灵活、高度可调的特性克服了传统人工巡检和固定摄像头监控耗时长、盲区多、安全性差等问题,为变电站带来更加个性化的巡检方式。

首先,在无人机执行任务前,需通过现场勘测、三维点云采集建模、三维航线规划为无人机作业在线生成航线。之后,管理人员根据星逻巡电无人机智慧巡检平台下发指令至自动机库,无人机接收到巡检任务及航线后自动从站内机库起飞,快速到达指定巡检作业点并自动按照规定航线进行拍摄巡检。

三维点云模型

巡检过程中,无人机将采集到的图像、视频数据实时推送到中心后台供管理人员查看。借助搭载的可见光热成像相机,无人机可实现全天候作业,保持随时待命的状态。

针对变电站信号易丢失的情况,星逻无人机系统还推出了基于激光雷达和VSLAM技术的无GNSS信号下的定位导航巡检方案,基于SLAM+深度学习实时感知三维环境,实现动态精准避障及局部路径动态规划,提升无人机在复杂环境下飞行或巡检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依靠星逻智能研发的AI智能识别技术,无人机可自动对采集的数据进行AI缺陷识别和分析,针对底座抱箍、螺栓锈蚀、鸟巢异物等问题进行精准“打击”,实现缺陷设备类型、缺陷类型、缺陷位置、缺陷内容的选择标记,并支持对红外照片进行测温标记,具备红外超温报警功能,大幅提升巡检效率和质量。

巡检结束之后,后台自动生成分析报告,缺陷可关联至杆塔拍照点,方便运维人员查看及执行消缺任务和进行周期性管理。

自动生成报告

星逻无人机系统在超高压变电站的落地,不仅拓宽了无人机的应用潜力,以360°全图景、全覆盖的优势洞悉场站每一处变化,还优化了变电站巡检的流程,增强了巡检的专业性效果,让巡检流程在智能化的操作下一气呵成,让隐患在AI技术的加持下无处可藏。

星逻智能将继续深挖无人机在能源场景中的多种可能,为实现生产方式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空中动力。

扫码关注我们

扫一扫

关注我

— 往期回顾 —

全新升级 性能加倍——智航无人机V330Plus新品发布

新品来袭丨Saber 210三角翼亮点十足

蜂巢航宇与北岭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