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案例展示丨内蒙古沙漠地区光伏面板清洗

2023-07-29 09:20 性质:转载 作者:中飞遥感 来源:中飞遥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ZFRT中飞慧造 案例展示光伏面板清洗/内蒙古地区01项目背景近年来,清洁能源越来越为人们所提倡,而太阳能作为一种高效、廉价的能源受到广泛重视,针对于此,光...

ZFRT

中飞慧造 案例展示

光伏面板清洗

/

内蒙古地区

01

项目背景

近年来,清洁能源越来越为人们所提倡,而太阳能作为一种高效、廉价的能源受到广泛重视,针对于此,光伏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缓解了用电压力,减少了环境污染。与此同时也面临着光伏组件的维护问题与发电效率问题,具体如下。

灰尘堆积

比如灰尘的堆积会直接造成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下降2%到10%。

沙尘堆积

可能对光伏面板表面造成损坏。

鸟粪堆积

会造成局部阴影,使得光伏组件在太阳照射时,其表面上产生热斑效应,热斑则会直接导致光伏组件被烧毁,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所以,光伏面板清洁在光伏系统中起着至关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背景下,苏州中飞遥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结合多年无人机技术服务经验,联合知名高校以及资深飞行控制技术研发团队,研发了ZW1型清洗无人机。

清洗环境

02

技术难点

环境影响

本次作业区域位于沙漠中,光伏面板的地面位置全是细碎砂石,水喷到光伏面板上之后,风会裹挟细沙附着在光伏面板之上。

水质影响

本次作业区域水质太硬,干燥之后会留下白色水痕。

气候影响

作业区位于沙漠比较干燥,在第一遍清洗剂喷洒之后还未进行冲洗,水分就已经蒸发掉正常清洗难以进行。

作业影响

光伏面板斜率较大,无人机在清洗光伏面板上部时比较顺利,但是在清洗光伏下部的时候由于飞机距离光伏太近,桨叶会容易打到光伏板。

03

解决方案

为解决以上难题,苏州中飞遥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光伏清洗作业团队经过前期的现场调研,总结出一套适用于沙漠等地干燥地区的光伏面板清洗方案。

清洗时间

沙漠风沙大,团队咨询当地居民得知该地气候变化规律,早上10点之前和傍晚6点之后风力较小,另外由于10点前和6点后气温较低,水分蒸发也慢,在该时间段作业可以最大程度避免清洗过程中的风沙附着,同时可以解决水分蒸发太快的问题。

清洁作用

关于水太硬的问题,用大桶提前存水,加入石灰纯碱后沉淀,软化水质进行清洗。

航线规划

针对光伏面板斜率较大的问题,可结合控制系统的规划航线功能进行飞行路线的设置。

04

清洗效果

本项目主要针对内蒙古沙漠环境的光伏板进行清洁,采用苏州中飞遥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ZW1型清洗无人机,其清洗效果显著,获得客户的好评,产品和技术值得推广应用。

清洗效果展示

ZFRT

清洗前

清洗后

ZW1型清洗无人机,不仅可用于清洗光伏面板,还可用于玻璃幕墙清洗、高压线路清洗、景点建筑外立面清洗、高空死角灭火、高层广告牌清洗、高速路标清洗、景区摩崖石刻清洗等。

——中飞清洗无人机

扫码关注我们

扫一扫

关注我

— 往期回顾 —

全新升级 性能加倍——智航无人机V330Plus新品发布

新品来袭丨Saber 210三角翼亮点十足

蜂巢航宇与北岭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苏州中飞遥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无人机的影像采集和无人机专业服务,是在整合航空航天遥感资源、无人机系统研发、人工智能技术基础上成立的专业技术服务公司,同时将业务范围扩展到倾斜摄影三维建模和业务应用展示软件。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无人机城市服务领军企业,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无人机+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城市建设更加美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