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如何参与航空心理学建设?爱生无人机告诉你答案!

2020-05-21 13:55 性质:转载 作者:M . Y 来源:爱生无人机技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什么是航空心理学“ 航空航天心理学是研究飞行活动中人的心理活动规律及其相应条件的科学,是心理学与航空技术、航空医学、人因工效学以及其他相关学科交叉形成...

什么是航空心理学

“ 航空航天心理学是研究飞行活动中人的心理活动规律及其相应条件的科学,是心理学与航空技术、航空医学、人因工效学以及其他相关学科交叉形成的一门综合性应用学科。航空航天心理学作为心理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学科,是是心理学与人类航空航天实践活动相结合的产物。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航空航天心理学形成了许多具有重要价值的研究取向和理论模式,逐步形成了独立的研究内容体系,无论在飞行员和航天员心理选拔与训练、飞行器人因设计、飞行人员心理保健以及组织安全管理等研究领域,还是在日常定期航班飞行及航天探索实践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基于有人机的航空心理学已经发展多年

无人机和航空心理学碰撞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随着无人机在世界范围内的大量应用,无人机的事故量也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以美国2018年统计的无人机系统11个型号81起灾难性事故,25.92%由人为因素直接引起。对无人机操作员态势感知的研究是近年来提出的涉及硬件空间布置、人机界面设计和操作员训练效果评价的重要概念,了解和掌握操作员态势感知与工作负荷的关系可以为无人机操作员的选拔、训练和人机界面的设计打下良好的基础。由于无人机操作员无法像有人机那样直接接收到飞行器所处环境的直接感觉,而仅仅是通过机载传感器的下行数据判断,所以容易导致因人机分离和态势感知缺失发生的空间定向障碍。

无人机操作过程评估面临更高的要求

爱生无人机积极探索无人机在航空心理学领域更多可能

2018年,依托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中心及陕西省行为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技术背景,爱生无人机联合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搭建无人机人因训练虚拟飞行实验系统。双方联合建设了无人机航空人工智能研发团队,积极践行“心理学和社会实际联系”与“产业融合战略”,在无人机的人因理论建设和航空心理学的实践应用中开辟了新的发展方向。基于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运营模式,不仅在理论学术方面有着一系列突破性开创性的成果,同时也带来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无人机人因训练虚拟飞行试验系统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