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正文

无人系统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防控救治及物资保障,建议加快应用推广

2020-04-30 15:45 性质:转载 作者:孙永生,金伟 来源:科技导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系统在新冠肺炎重大疫情防控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疫情监测、防控救治和物资保障等3个方面:疫情监测阶段,高空监控的无人机、防疫宣传与消杀的机器人、智能...

无人系统在新冠肺炎重大疫情防控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疫情监测、防控救治和物资保障等3个方面:疫情监测阶段,高空监控无人机、防疫宣传与消杀的机器人、智能红外测温系统等高效完成了工作,为疫情预防、延缓蔓延提供了有力技术手段;防控救治阶段,5G远程会诊平台、诊断治疗机器人、可移动负压隔离舱等有效解决了直接接触救治引起传染风险的问题,有效保障了一线医护人员安全;物资保障方面,智能生产系统、空中无人机等为疫情防控医疗及生活物资生产、调配起到了关键作用,大大提高了供应保障效率。

No.1 监测预防

1.1 防疫监控及宣传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利用无人机实施空中巡逻震慑、巡逻监控与督查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具备轻质、灵活等优势特点的无人机可作为各地监控排查的有力帮手,助力实现7×24小时被监测区域范围内全自主无人化实时监测。目前,全国许多城市在疫情期间都已每日定期利用无人机喊话宣传,引导人们学习防疫知识、穿戴防疫装备。

无人机喊话及防疫宣传

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多地市民热线也面临巨大挑战,智能电话机器人疫情排查与防疫知识宣传成为了重要的现代化手段之一。智能电话机器人基于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和语音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智能电话机器人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对话逻辑流程图。

智能电话机器人模拟

在人机对话过程中,机器人会按照预设的逻辑进行提问,客户的回答由基于自然语言处理(NLU)技术的智能问答功能进行理解,并跳转到相应的下一个问答节点,直至完成询问过程。电话机器人还可以对所收集信息进行整理和统计,进而协助有关部门锁定重点关注对象。

1.2 病毒消杀预防

消毒无人机

利用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对社区等人口密集性场所进行消毒,能够有效解决消毒工作中的设备短缺、人手不足等问题。室内消毒机器人可采用超干雾化过氧化氢、紫外线消毒、等离子空气过滤等方式,在医院病房、走廊通道等相对密封的环境中进行消毒;在室外、社区街道、路面或公共场所,则需采取搭载消毒水箱的机器人或无人机,通过喷洒消毒药水的方式进行消毒。

中信重工防疫消毒机器人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