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南川区培训新型植保无人机飞手

2019-12-17 19:03 性质:转载 作者:刘敏 李佳遥 来源:南川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报讯(记者刘敏见习记者李佳遥)12月9日~14日,南川区2019年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型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农场经营主、种养大户、村干部...

本报讯(记者刘敏见习记者李佳遥)12月9日~14日,南川区2019年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型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农场经营主、种养大户、村干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时间为6天,包括理论和实操,理论培训有认识无人机、无人机概述与常用术语、无人机动力系统、电池和充电器的使用及保养、无人机飞行原理与整机检查、飞行安全与作业流程等,实操有外场带飞练习、外场模拟作业练习、外场起降和航线练习以及植保无人机飞防用药指南等。

据介绍,通过6天培训,学员基本能掌握植保无人机系统组成及特点、无人机喷洒结构的安装和调试、无人机植保作业的操作要领等,具备无人机驾驶员机长资质,会根据不同的作物对象制定不同的作业方案,独立驾驶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

学员叶康荣在兴隆镇金花村有一片2700余亩白茶种植基地,每年需要喷洒两三次农药,由于面积广,每次喷洒季要请20余人、持续工作半个月才能完成喷洒任务。他算了一笔账,植保无人机15分钟能喷洒10余亩地,如果购买两台植保无人机同时进行作业,两三天就能完成喷洒任务,省时省力还省钱。据了解,目前购买一台植保无人机还可获得1.9万元的补助。

“以前,农业植保用传统的人工喷洒药物,1人1小时只能喷1亩左右,劳动强度大、时间长,且受药面积和受药程度不均匀,达不到预期效果。”区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说,而无人机效率要比常规人工喷洒效率高出30~50倍,可节约50%的喷药使用量,无人机喷洒不但实现人药分离,保证作业人员安全,还解决了地面机械的短板,可实现低空高效超低量农药的喷施,适宜农场、大面积农作物、高秆作物植保喷防。

参训学员考试合格后,将颁发结业证书。结业考试合格后,学员可统一参加全市植保无人机操作证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可获得民用无人航空器系统驾驶员证,才可以驾驶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提供植保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