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中国高校无人机影像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

2019-12-16 20:25 性质:转载 作者:于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0人的无人机选修课,一秒钟就被抢没了,但是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却面临着缺乏教材和设备、实战场地受限等问题。”研讨会一开场,中国传媒大学教师王鸿涛就直奔...

“50人的无人机选修课,一秒钟就被抢没了,但是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却面临着缺乏教材和设备、实战场地受限等问题。”研讨会一开场,中国传媒大学教师王鸿涛就直奔教学问题而来。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日臻成熟,航拍的难度和门槛被大大降低,每个人都拥有了从天空俯瞰的权利,而这一变化也给高校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带来了新的课题与挑战。12月14日至15日,中国高校无人机影像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的十一位专家围绕无人机相关教学与应用进行了经验分享。

“无人机是一种新的采访手段,它是飞起来的照相机、摄影机。”在中国人民大学媒体技术研究所所长于东东看来,无人机的实验教学对新闻传播学科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传播来自传感器的内容,可能会存在潜在的诽谤和错误暴露他人隐私的问题,这个需要注意。”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执行主任王庆柱提醒。“教什么?如何应对设备的更新与维护?设立哪些实验环节?”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罗雪蕾分享了影像无人机教学中的三个核心问题。

在应用层面,目前,无人机航拍已广泛应用于新闻报道、影视综艺、赛事直播、风光摄影等诸多领域。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林韬、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沈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谷久文等高校专家分别从航拍与电影创作、无人机对专业摄影的改变、影像广告领域无人机应用与教学等方面一一作了分享。

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新华国采教育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媒体技术研究所协办,研讨会汇集了来自全国四十余家院校的近百名专业教师、学者参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