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秦汉新城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班在周陵五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

2019-11-16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周陵视界 来源:周陵视界微公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金风飒飒、天朗气清。11月15日,经秦汉新城人社民政局批准,由周陵办和咸阳企业商务管理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秦汉新城2019年首届无人机应用技术学习培训班”在五...

金风飒飒、天朗气清。11月15日,经秦汉新城人社民政局批准,由周陵办和咸阳企业商务管理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秦汉新城2019年首届无人机应用技术学习培训班”在五庄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本届学员由辖区各村支部书记、村支委委员、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村创业青年、脱贫户及农机大户等组成,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无人机操作员的操作技能,创新扶贫模式,消除农村群众与科技的“隔阂”,变授之于鱼为授之以渔,让科技成为飞跃致富的“翅膀”,促进无人机在农业生产领域的广泛应用,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培训特邀请了西安市民用无人机操作驾驶AOPA协会(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会员邵靖宇和张士褞教练前来授课培训。培训分为室内理论授课和室外实践操作两部分,为期10天,共计120课时。

在开班前,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无人机飞行演示,全体培训人员来到室外 空旷的场地,西安民用无人机驾驶AOPA协会会员邵靖宇现场实际操作,从无人机的研发、产品构造和特点、适用范围、操作使用要求等方面讲解了该款无人机的启动方法以及操纵要领。模拟和实际操作,重点加强起降、地理飞行定位、规避障碍物等内容的演示。演示现场大家对新型无人机技术的使用讨论气氛浓厚,真正让大家在现场学习中长知识、在讨论观摩中学技术。通过现场演示和情况介绍,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一致认为无人机技术必将助力推进农业农村机械化创新发展。

飞行演示结束后,学员开始上课,老师以《无人机行业前景》为主题,利用多媒体技术向学员讲解了无人机行业前景和无人机的其他应用,包括植保无人机在国外的成功案例;规模化种植对高效率的要求及农业自动化对植保无人机的需求;人工打药正成为种地的一种负担,成本高、效率低,而且防治效果并不理想;从农业现代化机械化的角度来说,从耕到种到收都实现了机械化操作;人工喷洒没有行业标准是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重要原因,无人机植保可以使行业走向标准化和规范化等五方面内容。

这次培训一改以往单一的灌输式培训模式,采取理论加实践,手把手式的现场教学、反复的实践操作让学员更快掌握技能,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述了科学种植及无人机在农业生产领域的应用,特别强调无人机安全作业,内容针对性强、接地气,互动环节气氛热烈,达到满意效果。培训中,赵家村学员赵进行说:“学习无人机操作,将切实提升农村党员干部机械操作技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落地生根、推进我办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如果有了无人机,村上网格员可以快速地对村庄、林地、河道、边坡等难巡区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与环保应急等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并予以解决,提升实时监控能力,提高应急响应能力。”西郭旗寨村参加培训的学员徐卫卫兴奋地表示。

此次培训给学员带来实用性的技术指导,真正提高无人机实际操作能力并将技能运用到农业生产中去,更好地促进无人机行业稳健发展。在培训的最后阶段周陵办将组织学员进行实操考试,通过考试让学员有所收获,巩固学习成果,培训理论、实践操作考试合格者,予以颁发无人机驾驶《培训合格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证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