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2019全球无人机开发者大会厦门正式召开!

2019-10-20 17:34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0日,CubePilot2019全球无人机开发者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为期二天,第一天全天为主题演讲日,汇聚全球无人机行业顶级专家,探讨...

10月20日,CubePilot2019全球无人机开发者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为期二天,第一天全天为主题演讲日,汇聚全球无人机行业顶级专家,探讨无人机产业创新发展之路。第二天是充满技术性、互动性的工作坊日,多位导师将在现场亲自指导,讲解开源无人机系统开发的实用技巧。活动现场不仅可以体验专业性的技术交流会,而且还可以与使用Ardupilot系统的展商进行经验分享。

全球无人机开发者大会现场/无人机网

会议现场

赫星科技首席技术官Philip Rowse/无人机网摄

演讲嘉宾现场合影/无人机网摄

Peter Fairhurst U-blox精准产品线总监/无人机网摄

Peter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大会,并且与行业朋友共同分享成果,U-blox主要是行业用户提供一个无线互联网的平台。无线互联网平台是一个从安全领域到工业化智能制造等方面不断的拓展平台。U-blox在无人导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无人车以及无人机等领域。现如今,我们在无人机、地面机器人等产品中都能见到高精度导航的身影。然而,类似于无人机这样的产品更需要高精度导航产品,从而才能满足其在一些特殊领域的高精度作业。高精度GNSS系统在高精度导航中占据重要的作用,虽然其在行业中已存在了很多年,但是仍局限于测绘、军用等有限的领域。因此,我们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如何让更多用户可以使用高精度导航。U-blox所提供的F9导航系统则可以满足行业诸多用户的需求,其更多的精妙之处咱们的用户可以自行体验。现如今,GNSS高精度导航在未来无论是从汽车还是机器人等的应用发展势不可挡。而且,产品的多功能特点、小尺寸以及低功率和高性价比等特点都是其拓展市场份额的主要原因。最后,我们坚信在未来我们将会为行业用户提供更多高性价的定位产品,从而能更好的服务于民。

Peter Barker ArduPilot板载日志和工具维护者/无人机网摄

Peter Barker表示,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我们使用Ardupilot在实际应用中的收获。我们一般在软件的仿真测试之后还要在硬件方面进行测试,如果这一系列的测试没有问题那么就表示这一套开发者软件就成功了,这样的好处就是低成本高效率。我们的用户在参加Ardupilot相关的竞赛可以很好的发现和学习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我们自己也能从中获得诸多珍贵的提问,这对我们后期的开发有很大的积极作用。我们的团队每年所参加的堪培拉无人机赛事则是我们测试Ardupilot软件的很好的机会,其中一个环节就是要保持100km/h的时速进行快速飞行,那么对我们的实时通信等方面起到一个很好的挑战。总得来说,大量的测试和挑战赛对我们测试和开发软件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全权/无人机网摄

全副教授就无人机硬件及软件在教学方面的应用及成果与现场嘉宾进行分享。在北航实验室中我们从无人机建模到控制,到最后的设计成型要经历诸多环节。每一个环节还会经历各种开发、设计、测试等一系列测试。一般来说我们会从基础试验的硬件和软件等方面进行客观分析,其次我们会从分析试验需要调节各种参数来满足我们的需求,最后的设计试验需要通过各种调参和测试来满足我们最终的测试需求。最终我们会进行实操对无人机进行定点、定高、姿态等相关的测试。在大学里我们会给不同的学生提供不同的模型以及教育方案来引导其开发相关的思想,对于那些个人能力较高的学生我们还会提出更多的要求,从而使其增加更多的积极性。最后,全副教授向现场嘉宾展示了未来无人机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无人机将会出现在我们日常的快递、交通、行业应用等诸多方面。

Real-time Robotics 首席执行官 Quoc Luong/无人机网摄

Quoc Luong所分享的主题是空中地面感知系统,无人机如何使用ArduPilot系统进行无人机执法的应用。其实我们这个系统的想法是来自于2013年美国亚丽桑山火,如果当时有这样的空中地面感知系统则可能起到有效的感知和预警作用,从而减少人身财产的损失。无人机可以从空中端实时的回传现场画面给到地面指挥中心,从而为后面的部署和人民的转移提供充分的证据。同时我们这款系统还可以用在城市的集会中心,系统中会明确的标注安保人员的位置,因此对于特殊事件的调动可以起到快速部署的作用。我们这款RAGAS系统最大的亮点并不是无人机可长达1小时的续航飞行,而是其强大的实时通信技术,能够起到快速空中端到地面端的回传,从而帮助指挥中心快速进行作业部署。与此同时,我们还可以做到实时的追踪和绘制目标的行径路线,而且我们还可以在地图上制定任务路线,做到现场实时指挥的作用。

KHUnmanned联合创始人Peter Hall

Peter Hall为大家分享的是ArduPilot与帆船相关的收获。作为一名帆船爱好者,我经常会驾驶帆船游玩,平时我自己也组装无人机。我和我的团队也会使用ArduPilot软件去组装无人机平台,其中包括有多旋翼无人机、倾转旋翼无人机,还记得曾经短短12行的代码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测试和研究。当然,开发这些软件所花费的时间是值得的,虽然期间会发生各种各样的状况,比如炸机等情况。后面我们开始研究无人帆船的研发,ArduPilot软件当然也是满足无人帆船的使用,但是后期需要改进相关的硬件设施。

Piotr Lazarek波兰学生

Piotr Lazarek表示作为一名高中毕业生我最初的设想是研究火星探测器,但是我发现在这个领域的研究比比皆是。因此,我改变了初衷,从而尝试去做一些更加实际的事情,对我们生产生活中更接地气的事情。当我把这些想法转变成实际应用的时候遇到了诸多问题。但是,我在一趟农业课上受到了启发,如何研发一款可以检测农作物某种物质的含量。然而,我认为在植物生长前期并不需要太多精准的样本测试,只需要简单的酸碱等测试。我同时也对无人机的研发也非常感兴趣,当我第一次接触到Cube飞控时就被其中所涉及到的相关参数所吸引,因为这些正是我所需要的。因此,后期我不断的深入研究如何使用无人机来进行农作物样本采集,通过无人机自动化的样本测试采集和分析可以帮助用户及时获取农作物生长信息,而且所使用的成本非常低廉。

圆桌论坛-《为什么开源是未来》

开源之所以会成为未来,那是因为任何事情从最初的设想到测试最后到成品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然而开源飞控在市面上已经较为成熟,我们可以“站在巨人的肩上”这样会让我们走的更快,更远。ArduPilot所赋予并不仅仅只是最基础的软件平台,而是赋予了后续可持续性的拓展及开发。因此,对于企业来说自己开发最大的成本就是与时俱进的研发及投入,而ArduPilot众多的使用群体,他们在使用中不断改进和加入自己想法,然而这样的用户使用成千上万将开源快速的发展起来,同时这样的共同进步会让新老用户不断的获得惊喜,并且还能节省大量的研发成本。

大鱼半导体市场VP冯守虎

冯总所分享的主题是大鱼图传功能及应用。大鱼2.0图传传输带宽从18mbps到50mbps,从而提高传输的速度。我们还做到了从传输频率的拓展、抗干扰能力的提升等诸多提升。我们的一对多的图传技术不仅可以适用于无人机上的应用,而且还以用到森林防火监控,交通监控等。

颁奖及嘉宾合影

现场掠影

飞图科技

飞图科技

DLE油电混合

HEXSOON

T-MOTOR动力系统

成都铂贝科技

厦门云轮智能

台湾灯光无人机

航模

Gremsy

天津汇星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赫星校园赞助计划

赫星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开源无人机硬件提供厂商。我们是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开源无人机飞控Pixhawk2 the cube的唯一授权生产商。赫星持续开发无人机相关电子模块,包括Here系列RTK无人机专用导航模块和光流定位传感器模块。我们通过与国际开源无人机社区以及开发者的紧密合作,为众多研究机构和无人机行业应用厂商提供最可靠的开源无人机硬件。在工业、农业、安防等领域无人机应用快速崛起的今天,赫星致力于推广开源无人机技术在行业解决方案中的广泛应用。

赫星也开展基于开源无人机技术的无人机培训项目,为无人机行业输送人才。通过与无人机从业者、研究机构学者、行业应用提供商以及开源开发者的紧密联系,赫星期望建立起一个基于开源无人机项目的生态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