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应用于智慧城市 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2020-02-12 13:00 性质:转载 作者:智安物联网 来源:智安物联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具备隐蔽的监控用途,可视察不安全或不易直接观察的事物,快速分析大量的影音与图片信息,有益于产业发展,因此,越来越多产业采用无人机来协助进行监控与...

无人机具备隐蔽的监控用途,可视察不安全或不易直接观察的事物,快速分析大量的影音与图片信息,有益于产业发展,因此,越来越多产业采用无人机来协助进行监控与管理。其中,无人机或无人驾驶飞行载具(Unmanned Aerial Vehicles;UAV) 具备通讯技术、远程控制、高分辨率视觉图像信息、数据数据传输等能力,在智慧城市里,可将无人机应用于公共安全与交通运输之领域,像是危安、敌意攻击、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等事件类型之查勘,以提供信息。

依据事件发生的时间顺序,无人机于智慧城市里的管理与使用可分为三阶段,包含例行性的巡视检查与监控、实时状态的觉察、事件后的调查与分析,简述如下:

例行性的巡视检查与监控

(一)警方监视:可提供监视以协助警方搜集不易获取之资料,避免秘密行动的揭露、降低风险。

(二)基础设施的检视:可检查桥梁或其它基础设施的结构状况。人员无需亲自抵达危险现场,即可透过影片记录,快速地评估所获得之观察数据,进行防灾安全管理。

(三)道路交通的监控:用于监控道路并提供信息给交通管理中心,包含道路障碍物、水淹道路、车祸事故等信息,特别是在无固定交通摄影机的区域,更为重要。

实时状态的觉察

(一)人群监控:警方可仔细地观察大批人群的抗议、集会、游行等活动,可更容易地检测到可疑行为,并透过人群追踪犯罪者,保留证据。另,可用于计算活动参与者之数量,提供现场医护、警察人员之人数建议,或是交通工具之班车路线建议,以利后续快速分散人群。

(二)远程状态监控:提供稳定且持续的视觉图像信息,允许警消人员远程评估紧急情况,以辨识火灾烟雾之热源或危险物质;或是在警匪对峙、枪击现场,

将获得之视觉图像信息实时提供给消防员、警察、市长等相关人员,让相关人员能够做出更好的因应对策,降低风险。

(三)搜救行动:可透过无人机提供水、加热毯、食物、双向无线电等紧急物资;也可缩短救援人员在危险环境下的停留时间,提高安全性与生存机率。

(四)道路交通的监控:无人机将接收到的信息传送至交通管理中心,再由警政单位发布讯息给民众,指派指挥人员,以降低交通堵塞现象。

(五)载客无人机:俄罗斯Hoversurf公司开发出一款结合无人机与摩托车的飞行车,可运送警察至事故现场;目前,该款飞行车之供能系统可达到25分钟的飞行时间。

事件后的调查与分析

(一)发生事件的评估:提供事件后的损害评估,包含电线走火、水淹道路等事件后所残留之危险,让民众快速获得警讯、缩短道路封锁时间。

(二)交通事故调查:作为公路、道路、铁路事故调查之信息提供,尤其适用于需要快速还原交通现场的高速公路。

无人机可执行相当多的任务,但也衍生个人隐私的信息使用问题。未来,须透过政策立法、限制管辖区域,并确保数据数据使用的可用性,以解决无人机现阶段面临之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