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飞马受邀参展第二届电力人工智能大会 快来看AI如何赋能电力巡检!

2021-10-23 11:24 性质:转载 作者:飞马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10月19日-20日,“第二届电力人工智能大会”在浙江杭州盛大开幕, 本次大会邀请了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发电企业及各省、...

2021年10月19日-20日,“第二届电力人工智能大会”在浙江杭州盛大开幕,  本次大会邀请了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发电企业及各省、地(市)电力公司、电力科研机构、电力设计院、高等院校以及国内从事人工智能研发和制造企业的技术人员等,共同探讨如何推动电力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发展,落实关键技术等要点,分享人工智能在电力领域中优秀的应用案例,飞马机器人有幸受邀出席,分享无人机智能巡检技术应用落地等方面的项目经验。

第二届电力人工智能大会飞马部分展台自2009年智能电网概念提出以来,我国开始将传统电网与信息网络等技术相结合进行智能电网的建设,特别是近年来,以“云大物移智”为代表的的新一代智能技术与无人机技术的深度融合,为电力线路巡检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

飞马智能航测/遥感/侦察/巡检系统D20

基于此背景,飞马机器人针对电网巡检特点和要求,利用无人机飞行平台,结合LiDAR、自动航线构建、高精度RTK、热成像检测及视觉传感器等技术,实现以“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智能化、可视化巡检模式,综合助力智能化电力巡检

飞马机器人,

飞马智能巡线系统

视频号

飞马智能巡线系统

输电线路点云示例

另一方面,智能化电力巡检方式也深度融入到内业数据处理过程中。以某地架空输电线路通道巡线为例,内业人员对点云分类时只需设置杆塔最大宽度和杆塔半径等分类参数,就可将地面、导线、杆塔、引流线、绝缘子、交跨线、噪声等数据正确分类,正确率可达90%以上,大大减少了人工分类作业量,保证了线路巡检报告的时效性。其次利用外业采集的点云和可见光数据输出DEM和DOM成果,结合分类后点云数据和隐患分析数据集成到三维管理平台,建立线路信息化台账,实现线路可视化管理。

三维可视化平台示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