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氢能新应用:氢动力无人机为500KV线路施工提供照明

2021-10-23 11:29 性质:转载 作者:氢航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漆黑的夜幕中,某省电网公司承建的500KV高压线路重点项目正在山区紧张施工,线塔上方离地100米的高度,一盏4万流明的照明灯为工人提供着现场照明。这是氢动力无...

漆黑的夜幕中,某省电网公司承建的500KV高压线路重点项目正在山区紧张施工,线塔上方离地100米的高度,一盏4万流明的照明灯为工人提供着现场照明。

这是氢动力无人机第一次为高压线路施工提供照明。氢航科技的自由飞照明无人机为氢能开拓了又一个全新的应用场景。

该项目用于输送海上风电到内陆山区,对于解决省内用电缺口、平衡省内区域间经济发展及自然环境承载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由于项目工期紧,夜间施工也提上了日程。

电力系统的5个电压等级中,500KV属于超高压。在山区夜间作业:

传统照明灯只能照亮地面附近区域,制约着夜间施工的速度;

锂电无人机照明覆盖范围广,但也有短板:续航时间只有约30分钟;

系留无人机(通过电缆线与地面电源连接的无人机)在锂电无人机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可以提供长时间的照明,但无人机飞行高度和半径受限,且“风筝线”易与线塔缠绕,甚至引发事故。

氢动力自由飞照明无人机克服了传统照明灯、锂电无人机、系留无人机的不足,已经成功应用于电力线路施工。这款自由飞照明无人机,有以下特点:

1.  长航时。凭借氢能量密度高的特点,这款氢动力照明无人机,续航时间可达2小时,无需充电,更换一只12L的气瓶后,可续飞2小时。

2.  自由飞。由于没有系留无人机的“系缆”,这款无人机的实用照明高度可达300米,测控半径可达30Km,可穿越塔架而不与线塔缠绕。

3.  照明效果好。携带4万流明的照明灯,可在50米的高度照亮半个足球场,还可以多架无人机组成光阵,提供更大范围的照明。

近年来,无人机由于具备无须人为干预、可以快速部署等优点,被广泛应用到各行业和领域。从锂电照明无人机到系留照明无人机,再到行业把目光聚焦到氢动力照明无人机上,这条道路凝聚了众多科研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也终于研发出了能满足实际应用要求的氢动力照明解决方案。

氢航科技的这款氢动力自由飞照明无人机,除了应用于电力线路施工外,还可以用于水上搜救、夜间巡检反恐缉逃、抢险救灾等多个应用场景,未来值得期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