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下飞机后就被无人机锁定 印媒披露苏莱曼尼遇袭细节

2020-01-10 14:29 性质:转载 作者:参考消息网 来源:参考消息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印度媒体披露了美军“死神”攻击型无人机刺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的诸多细节。《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月7日发表托尼·卡帕乔的题为《美国“...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印度媒体披露了美军“死神”攻击型无人机刺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的诸多细节。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月7日发表托尼·卡帕乔的题为《美国“死神”无人机没给苏莱曼尼留什么机会》的报道称,今年年初,没等伊朗将军卡西姆·苏莱曼尼在巴格达机场从一架民航客机上走下来时,他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

此前数小时,导致这位“圣城旅”指挥官最终毙命的一连串行动已在贝鲁特展开。据了解内情的美国官员说,正是在黎巴嫩首都,美国情报部门知道了苏莱曼尼的行程计划。

报道称,他在伊拉克下机后,立即被在上空盘旋的美军无人机捕捉并监视到,其中包括由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制造的MQ-9“死神”攻击型无人机。该无人机配备了通常用于定点清除具有高价值的恐怖分子的激光制导型“地狱火”空对地导弹。

报道指出,“死神”是一款翼展达20米、可续航14小时的攻击型无人机。它盯上苏莱曼尼大约10分钟后,向载着这位伊朗指挥官和其他高官及助手的两辆汽车开火。车上还有一位此前参与冲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伊拉克武装组织的二号人物。

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指挥过无人机行动的美国陆军前特种兵布雷特·维利科维奇说,“死神”无人机搭载的光电探头的识别精度可以令它识别出苏莱曼尼的身份,确定他在车中的位置,甚至能够确定他穿什么服装。

美军MQ-9“死神”攻击型无人机。(美空军官网)

资料图片:MQ-9“死神”无人机的光电探头特写照。(美国防部官网)

报道援引这名知情官员说,苏莱曼尼乘坐的是两辆车中的第一辆,当时它行驶在离开机场的一条通道上。在它和负责护卫的头车分别遭遇“地狱火”导弹打击前,它随后处于车队中第二辆车的位置。此时,视野中没有其他平民车辆。

袭击的细节似乎证实了另一名美国官员1月3日在华盛顿对记者所说的话——采取了一切措施将平民伤亡降至最低,苏莱曼尼是一个“最佳机会打击目标”。

维利科维奇说:“与其他地方相比,在巴格达采用无人机攻击更容易取得成功。因为在那里,美军无人机可以低空飞行而不被人关注。”

报道称,分析认为,苏莱曼尼在该地区的名声对获取有关情报帮助很大。一名中东分析师认为:“苏莱曼尼非常有名,相貌特征明显。因此,跟踪他的行踪相对容易,并不需要很高端的手段。”

资料图片:遭美军无人机暗杀的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的生前照片。(伊朗国防部官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