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翼龙无人机再创实战战果:蓝箭7导弹一发入魂,杀伤51人

2020-01-07 10:54 性质:转载 作者:熊熊点兵 来源:熊熊点兵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造无人机,正用实力赢得热点地区的天空2020年1月4日晚,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一处军事学院遭到无人机空袭,有28名学员阵亡,同时还有23人负伤,总计死伤人数...

中国造无人机,正用实力赢得热点地区的天空

2020年1月4日晚,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一处军事学院遭到无人机空袭,有28名学员阵亡,同时还有23人负伤,总计死伤人数达51人(注:发稿时的数据,有伤员不治身亡的可能)。

利比亚并非人口和兵员充沛的国家,被无人机一次干掉这么多军校学员,堪称是损失巨大了。而发起袭击的是利比亚国民军的无人机。

从当时现场的视频可以看到,这些学员正在列队,结果导弹直接命中了方队中间,将人员吞没。

据后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我们简称其为西部军队)在现场找到的导弹残骸判断,攻击用的导弹应该是蓝箭7反坦克导弹,而在利比亚战场上,这种导弹是利比亚国民军(我们简称其为东部军队)所使用的翼龙系列无人机的标配。

有人可能会问,翼龙无人机怎么跑到利比亚去参战了?

这里必须要稍微讲一下利比亚目前的局面,以及参战双方背后的阵营了。

2011年利比亚的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该国并未获得平静,反倒陷入了更加混乱的局面。乱局中形成了三大派势力。

其中控制首都的黎波里及西部地区的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这是联合国目前承认的利比亚政府,同时美国、欧洲大部分国家、土耳其、卡塔尔等国也承认该政府。

而以利比亚东部城市托布鲁克为大本营的则是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其又是一派政治力量,麾下的主要武装就是哈夫塔尔元帅的利比亚国民军。沙特、阿联酋埃及法国俄罗斯等国支持的是这一方,美国与这方的关系也很微妙。

利比亚另一大势力就是南方的部落武装,因为其较为松散且实力很弱,因此不参与对全国政权的争夺,而是观望待机。

利比亚只有不到700万人,还分成了三大派别,大派别之下又分了很多小派别,其硬实力都不是很强,因此非常依赖外部的支持。

对利比亚西部政府而言,支持力度较大的是土耳其及海湾国家卡塔尔,今年年初土耳其已经决定对利比亚出兵,按照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说法,现在土耳其的武装力量应该已经在利比亚国土上了,这件事我们接下来会分析。

而支持利比亚东部政权比较得力的是阿联酋、埃及等国。

在土耳其出兵前,其对利比亚西部方面主要是提供武器及其他作战物资;阿联酋等国同样如此。

由于利比亚国土面积不小,但大都是沙漠地区,进行空中打击极为便利。因此无论是土耳其对利比亚西部政权的军事援助,还是阿联酋等国对利比亚东部政权的军事援助,无人机都是很重要的一项。甚至有报道称,两国的无人机操作人员其实早就出现在利比亚了,真正使用无人机来作战的就是利比亚之外的武装人员。

土耳其方提供的是其国产的TB2无人机,这种无人机的外形酷似中国造的彩虹3无人机,但综合性能不如后者。尤其是TB2的挂载能力只有55公斤,其四挂载时的状态只能带8.5公斤级的MAM-C小型空地弹药,双挂载时的状态则带22公斤级的MAM-L激光半主动炸弹。

利比亚西部军队在得到TB2无人机支援后,曾广泛用于打击停在机场的利比亚东部军队目标,2019年的时候就有该机击毁利比亚东部军队租借伊尔76运输机的报道。

而利比亚东部军队也不甘示弱,从阿联酋引进了翼龙无人机。

翼龙无人机,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自翼龙1无人机大卖并获得极高评价之后,阿联酋等国又引进了性能更强的翼龙2无人机。

翼龙2无人机最大飞行高度为9000米,可避开肩扛式防空导弹的打击,其装备有多种侦测设备,可按用户需求配备。在武器方面,挂载能力为480千克,有6个外挂点,使用双联挂架理论上可最多携带12枚导弹出击(一般带8枚)。

而且翼龙2无人机的导弹种类很多,除了蓝剑7反坦克导弹外,还有天雷2空地导弹、AG300M空地导弹等。

在本次空袭中,很多人看到视频后疑问为什么导弹命中人群后,还有很多人可以奔跑。其实主要就是因为袭击用的导弹是反坦克导弹,如果是以人员杀伤为主要目的的导弹的话,那么死伤人数恐怕会更多。

而且即便如此,51人的杀伤战果已经比较大了。如果是地面交战的话,就利比亚作战双方的水准,恐怕打一周时间都未必有能有这个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利比亚,交战双方的无人机也进行了对决。不过主要战法都是将对方的无人机摧毁在地面上,另外若无人机以较低高度飞行的话,易遭到防空兵器打击。

从目前情况来说,翼龙无人机在利比亚是有战损的;而土耳其造无人机的损失更大,仅仅在去年的时候,利比亚东部军队就称凭借翼龙无人机毁伤了14架土耳其造的无人机。

未来随着土耳其军队的参战,利比亚战争将更加激烈,同时实战经验也会促使更先进、更实战化的中国造无人机诞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