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库尔德手握破解土军空中“杀手锏”,无人机“蜂群战术”立大功

2019-12-04 18:27 性质:转载 作者:武器正能量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土耳其宣布“和平之泉”军事行动暂停以来,叙土边境地区并没有保持多久的和平,就再度重燃战火。由于当下俄叙联军忙于收复领土并对美军形成威慑,孤立无援的库...

土耳其宣布“和平之泉”军事行动暂停以来,叙土边境地区并没有保持多久的和平,就再度重燃战火。由于当下俄叙联军忙于收复领土并对美军形成威慑,孤立无援的库尔德武装独自面对土耳其军队的凌厉攻势变得异常艰难。

特别是牢牢掌握制空权的土耳其,频频出动空军战机和武装直升机对库尔德武装进行空袭。在缺乏足够的防空武器的前提下,库尔德武装不得不改变思路,频频亮出脑洞大开的招数。包括使用反坦克导弹伏击直升机,派出无人机搞突袭等一系列野路子取得了出奇制胜的效果,也给土军及其仆从军带来不小伤亡。

众所周知,在不具备制空权的劣势下,想要抵御对手丶空中打击,地面防空导弹及单兵导弹是经济成本最高、效果最好的防空装备。当然,无论是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还是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这些都属于尖端核心装备,两大军事强国都不可能将其交给库尔德武装。因此,除了此前在美国援助支持下获得少量单兵导弹之后,库尔德武装近年来主要通过地下军火市场渠道获得一些单兵防空导弹和防空火炮。不过,在和叙利亚叛军、极端组织武装及土耳其军队的长期交战中,库尔德武装的技术兵器消耗极大,已经所剩无几。

在自身装备不足的前提下,库尔德武装对于打击土耳其军队空中力量更是采取了“守株待兔”的战术。特别是针对土军低空飞行的直升机,利用便携式防空导弹或肩扛式火箭炮进行伏击是最有效的办法。早在2002年车臣战争中,车臣武装分子就用肩扛式导弹击毁了一架载有100多名士兵的米-26重型直升运输机。在叙利亚战场,库尔德武装也将这一战术继续发扬光大。不久前,库尔德武装就在提前收获情报的基础上,在土军直升机的行进路线中途设伏,通过发射俄制“萨姆-18”导弹一举击落土耳其军队的一架AH-1“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与此同时,在此前对M4高速公路的争夺战中,一架搭载土军精锐特种兵的UH-60“黑鹰”通用直升机也被不明火力袭击而坠毁。尽管库尔德武装第一时间宣布这一战果,但土耳其方面始终给予否认,认为飞机坠毁是因为发生了技术故障。不过,根据叙利亚媒体的报道,库尔德武装由于提前得到了土军军事行动的情报,在飞行路线上进行了周密部署。等到这架毫无警惕性的“黑鹰”进入低空飞行状态,库尔德武装的地面防空炮火和肩扛式导弹一同发射,最终取得了战果。可以说,在低空飞行状态下,目前很少有直升机能够逃出定点导弹伏击的战术打击。库尔德武装除了使用单兵导弹和火炮之外,甚至还将陆战装备反坦克导弹用到了防空作战,让土军防不胜防。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土耳其军队在打击库尔德武装的过程中缴获了不少对方库存的美制RQ-20美洲狮无人机。据悉,这些察打一体化无人机是早期美国支持库尔德武装的物资。尽管和目前最新型的大型无人机无法相比,但RQ-20美洲狮无人机依然可以携带最高2公斤炸药进行远程空中突袭。

不仅如此,目前库尔德武装已经具备了批量生产制造简化版无人机的能力。在10月的交战中,库尔德武装就小试牛刀,使用无人机投掷手榴弹对土军进行袭击。尽管由于手榴弹杀伤力有限,仅造成数名土军士兵受伤。但由此可以看到,一旦未来战事升级,感受到压力的库尔德武装必然会继续加大对无人机袭击战术的应用。届时,采用无人机“蜂群战术”直接对土军机场进行奔袭,这将成为库尔德武装破解土军空中优势的杀手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