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龙江森工林区首期无人机驾驶培训班在黑林学院开班

2019-11-21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孙小玉 来源:龙江森工集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龙江森工林区首期无人机驾驶培训班在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来自我省森工林区19个林业局有限公司的21名学员将在学院进行为期16天的无人机驾驶培...

近日,龙江森工林区首期无人机驾驶培训班在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来自我省森工林区19个林业局有限公司的21名学员将在学院进行为期16天的无人机驾驶培训,经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民航AOPA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书。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及摄影测量技术、遥感技术、大数据技术等的应用,我省森工林区森林防火、森林病虫防治、森林调查、林政执法等工作的方式发生根本变化。为适应这一发展趋势,提高无人机技术和人才培养水平,龙江森工集团依托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成立了森工无人机技术中心,同时,按照国家和我省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要求,分批组织3期森工林区无人机驾驶培训班,由森工无人机技术中心开展技术培训。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之一,办学水平位居东北高职院校前列。专业与辽宁宏图创展、深圳大疆广州中海达等多家全国知名大型企业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先后共同投入建设资金1600万元,建设了低空无人机装调车间、倾斜摄影(实景三维)大师工作室、无人机遥感一体化教室、无人机自驾模拟实训室等,购买了国内先进的无人机40余架,为学生课堂实操、实习实训提供了实景场地和设备,使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专业学生曾多次代表黑龙江省在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奖项。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森工无人机技术中心于2019年经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批准成立,中心现有10名教师具有国家民航局颁发的AOPA无人机教员及机长证书,3名中国民航AOPA考试员,1名AOPA职教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心可从事无人机装调、维护、销售、驾驶培训、智慧林业信息系统建设、森工防火检查、资源调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并于2019年获得AOPA无人机培训与考试资质。目前,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是黑龙江省无人机技术培训种类最全的高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