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3年打掉120架无人机,保驻叙基地无事,未来能否保证沙特无忧呢?

2019-10-14 06:46 性质:转载 作者:麦田军事观察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代战争正在不断的发生变化,在2019年沙特与也门的交战之中,人们发现无人机似乎在实战中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现在无人机成新难题!连爱国者都没招,在对沙特...

现代战争正在不断的发生变化,在2019年沙特与也门的交战之中,人们发现无人机似乎在实战中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现在无人机成新难题!连爱国者都没招,在对沙特的空袭当中,美制爱国者系统实际成了坐山观虎斗的角色,听任也门的无人机对沙特各类目标实施攻击。

沙特损失不小

这也不算什么意外吧,毕竟这次来袭的都属于低、小、慢目标,对爱国者这样的中远程防空系统来说,绝对的不适应,别说拦截了,连能否发现都不一定,这种情况很让美国丢面子,目前沙特拥有不少的美制“爱国者”、“霍克”等防空系统,但是针对无人机、巡航导弹的拦截能力严重不足。

如今的情况让俄罗斯看到了一个机会,于是借机向沙特阿拉伯推销俄罗斯自己的铠甲S防空系统,有一个说法,俄方意图推销100辆铠甲S给沙特。

铠甲S系统

那么换铠甲S系统能保沙特无忧吗?关于这一点,俄罗斯还是相当有信心的,毕竟铠甲S系统也算是俄制经典品牌了。也许是目前最为著名的弹炮合一的近程防空系统,最早展示于1995年,引起不小的轰动,可惜只是原型样品没人相中,直到2000年才引起阿联酋的兴趣,在其资金支持下,才得以完成开发,后来才开始为俄军采用,此前一直没引起人家的关注,直到参与叙利亚实战,才算扬眉吐气,至今已拥有相当不错的实战表现,按照俄方在2019年的说法,在3年多的时间内,俄军的铠甲S系统打掉120架无人机,保驻叙基地无事。

铠甲S也交付给叙利亚军队,并在实战中取得不错的战绩,在对付以色列与美国的空袭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因此受到多国的关注,已经先后出口多国。

铠甲S系统

这个时候美国自然不希望俄罗斯向沙特出售各种武器装备,也在试图与俄罗斯进行竞争,比如像沙特出售了萨德系统,可惜美国在反无人机系统方面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至今没有研发类似于铠甲S的防空系统,仅针对无人机的只是开发了一些电子干扰系统,压根解决不了问题!

铠甲S系统

也许针对于小型的无人机来说,铠甲S系统有点大炮打蚊子的味道,成本非常高昂,但是与无人机造成的损失相比,这点拦截成本其实不算什么,沙特也不会在意这点成本问题,真正重要的还是拦截效果问题,现在铠甲S系统凭借自身实战表现,在全球市场引发了一场热销,那么沙特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沙特在此之前,早已表达了引进之意。在如今形势之下,签约引进也许只是时间问题了!

铠甲S系统

现在唯一的问题:未来能否保证沙特无忧呢?从技术上来说,这显然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也许关键只在于沙特方面是否能够有效运用它的问题,毕竟人的作用不可低估了,也是沙特军队存在的最大不足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