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无人机产业迎来加速爆发!军事用途或为其催化剂

2019-09-11 10:12 性质:转载 作者:老斌 来源:军事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摘要:我国无人机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消费级无人机进入千家万户,企业级无人机和军用级无人机正大力发展,填补市场空白。民用无人机市场空间较大大疆无人机...

摘要:我国无人机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消费级无人机进入千家万户,企业级无人机和军用级无人机正大力发展,填补市场空白。

民用无人机市场空间较大

大疆无人机已经深入人心,很多周围的小伙伴也都买了一台尝鲜,确实,从公开数据看,民用无人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14年,我国的无人机产品销售规模在15亿元左右,15年则扩大到23亿元左右,增长率保持在55.3%左右,工业级无人机规模则在15.3亿元左右.

国外成功使用无人机运输披萨

我们平时用的消费级无人机主要用于个人航拍使用,而工业级无人机则负责包括农业种植,无人机物流电力巡检等各个方面,目前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大疆一家独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力于工业无人机领域。

与此同时,深圳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政策扶持、以及产业集群等因素,已经有360家无人机企业,这些企业贡献了整个世界无人机市场70%的市场份额,每年交易额突破400亿元大关,涌现了一批世界范围内举足轻重的大企业。

军用无人机符合未来特种作战需求

目前上映的一些电影大片都或多或少的用到无人机进行侦查、远程攻击等特种用途,包括去年上映的爆款《战狼2》也有应用,大疆无人机更是在局势复杂的中东地区被当地武装份子用作军事用途。

军事上的无人机不同于我们日常使用的无人机,其设备更加先进,用途更广、作战半径更大,使用无人机进行作战,不必担心人员伤亡的问题,而且由于没有驾驶仓,性能更好,可以有足够空间提供更多的续航能力,搭载更多的弹药。

美军的“死神”无人机

相对来说,无人机的研发费用也更加低,根据美国军方公布的资料,F22战斗机的研发费用在200亿美元左右,而相关的军用无人机的研发费用均在10亿美元以下,这大大的提高了无人机的经济效益,可以说是“性价比”极高,非常适合财力并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美军也开始提升无人机的经费和地位。

我军无人机机型相对不健全,市场空间大

相对于成熟的美国军用无人机,我军虽然制造和研发了“翔龙”无人侦察机、翼龙无人机,但美军的无人机类别高达十几种,涵盖了从常规作战到特种作战各个领域,微型到重型都有,特种无人机可以进行运输、通信支援、对敌电子干扰等用途,与之相比,我们还有一定的进步空间。

中国国产的翔龙无人机

所以,我们我们认为未来我国的军用无人机将保持高速增长,根据数据预测,我国的军用无人机复合增长率在15%左右,显著高于全球无人机需求增长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